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黃昭順成功爭取 乳癌初期藥物納入健保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乳癌病友有福了,健保局昨〈十五〉天公布修正「全民健康保險藥品給付規定」,自99年元月1日起,將乳癌初期標靶藥物納入健保給付範圍,長期關心婦女健康的立委黃昭順聞訊感到非常開心,並表示總算無愧面對全國婦女同胞。

為了提升乳癌病友生存權,立法委員黃昭順與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過去曾多次召開記者會,呼籲衛生署與健保局儘快將乳癌初期標靶藥物納入健保給付之範圍。

黃昭順表示,今年二月十九日召開「爭取放寬乳癌初期患者標靶治療藥物健保給付」記者會之後,要求衛生署及健保局在三個月做出答覆。然三個月過去後,衛生署與健保局卻遲遲未回應,因此再度於今年六月十一日召開記者會,現在健保局終於公告將乳癌初期標靶藥物納入健保給付範圍,真是個遲來的正義!

黃昭順指出,目前幾個先進國家皆已將初期乳癌標靶藥物納入健保給付,在亞太地區,韓國已在今年七月將早期乳癌標靶藥物納入健保給付,台灣現在才跟上進度,效率實在有待加強。

黃昭順強調,對的事就要有魄力去執行,乳癌初期病患若能在早期使用標靶治療藥物,將可降低二十倍的治療費用,並提升存活率,降低百分之五十之復發率,不僅可以更有效的治療,亦能減輕患者與家屬心靈上和經濟上的負擔,如此才符合全國婦女同胞的期待。2009/1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