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限期到 許未鬆口 綠營南市危機猶在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在多名綠營要角穿梭協調後,民進黨內研判台南市長許添財參選的危機稍微和緩,但是只要許添財沒有正式宣布不參選,民進黨在南市分裂的警報就無法解除。

一般認為,只要時間拖得愈久,許添財參選的可能性就會降低。南市與高縣的政治氣氛也不同。外界傳聞,本月十五日是許添財參選最後決定日。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近日在新北市跑行程,媒體每日必問的問題是,蔡英文何時南下協調大台南市選情?黨內高層說,各方力量積極處理中,雙方透過各種管道,保持密切聯繫。

黨內士指出,協調結果沒有確定前,蔡英文若貿然南下與許添財會面,協調卻破局,場面反而難看,因此,就算蔡英文要南下,也應該是結果幾近底定,蔡英文再與黨內人士一同南下,會面只是發揮臨門一腳的功能。

民進黨南2都選情生變,黨內有人批評,黨中央初選後沒馬上危機處理,才造成今天局面;連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也隔海直指,蔡英文無能力處理內部問題。

黨內幕僚表示,南2都的情況,民進黨換誰來處理,都會很困難,畢竟現在的民進黨缺乏執政資源與協調籌碼。南市選情,牽涉到地方政治勢力角力與相關人士的政治前途問題,民進黨很多協調動作,只能做、不能說。

黨內人士強調,高雄縣長楊秋興宣布脫黨參選後,民進黨中央處理許添財一事,比較積極、有技巧,除了賴清德陣營釋善意,黨中央也調整態勢;蔡英文下令要求黨內節制發言,黨內幹部與幕僚,近日都極力避免公開談話觸及南都選情,不想刺激許添財及其支持者。蔡英文也不再有「許添財參選可能性不大」等評論式發言。

黨內認為,大台南市緊張態勢稍微和緩,協調破局的可能性朝降低的方向在走。台南地方人士也認為,許添財迄今沒有宣布參選,只要時間拖得愈久,許添財參選的可能性就會降低。

不過,許添財支持者至今仍在「勸進」,許添財參選的可能性仍然沒有消失,大台南市長選舉整合的局面,還是像一座大山擺在民進黨面前,看看民進黨中央最後想出什麼好辦法「翻越」。

外界還有一項說法,認為許添財根本不可能參選,因為他被楊縣長嚇怕了。2010/08/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