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前總統陳水扁入監服刑 不勝唏噓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龍潭案判刑定讞,今天下午移監到台北監獄,陳水扁所坐的警備車,在警方重重戒護下,直接開進台北監獄內,入獄後他的新呼號是1020,陳水扁剃成小平頭,跟他同住舍房的同學是一名背景單純受刑人。陳水扁貴為中華民國八年任期的總統,因貪污洗錢案哴噹入獄,不勝唏噓!

前總統陳水扁移監到台北監獄之後,獄方給他的呼號是1020,台北監獄副典獄長吳信彥表示,陳前總統入監後情緒穩定,並許可留平頭髮型,心跳、血壓正常,沒有進行侵入式檢查,只有用目測進行身體檢查,不過,個人小型電視機、收音機暫時保管。

陳水扁舍房是在二樓的和一舍,大約有一點二坪,內有旋轉扇、蹲式廁所,衣櫃,睡在地板,由於陳水扁不是住獨居房,而是兩人房,他的「同學」身份,根據吳信彥表示,獄方審酌社會背景、身心狀況等條件,配住一名背景單純受刑人和他同房。

陳水扁目前在北監算新收,未編級,依照行刑累進處遇條例規定,受刑人共分4級,低階者依教化、作業、操作等項目,取得累進分數、升級。陳水扁入獄後,將從最低階的第4級開始累進。

以會客與寄發書信為例,第4級的受刑人,每週只能會客及寄發書信1次;第3級受刑人每週1或2次;第2級受刑人每3日1次;第1級受刑人不予限制。第2級以上受刑人,於接見時,得不加監視。 此外,第3級以上的受刑人,才可以聽收音機等,而必須是第一級的受刑人,才可在圖書室閱覽圖書,以及在住室內備置花草或書畫。陳水扁先前在看守所期間可以聽收音機、看掌上型電視;但入獄後將暫時保管,如有3級以上的獄友,可有機會順便收聽、收視。

台北監獄副典獄長吳信彥表示,陳水扁目前尚未編級,必須經過1到2個月後,才編入第4級。至於何時放封或在獄所中從事作業,獄方會儘速進行綜合性評估。

吳信彥指出,依規定,4級受刑人可以接見親屬與家屬,3級則可接見朋友,每次以20到30分鐘為限。至於陳水扁的家人最快何時可以辦理會面,吳信彥說,明天起就可以,但1週以1次為限。 99/12/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