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置入性行銷 藍指綠做賊的喊捉賊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外界就政府置入性行銷議題提出意見與質疑,馬總統於二十七日府院黨五人小組會議討論後,表示支持新聞與廣告清楚區分,且政府不得進行具政治目的的置入性行銷,強調將督促政府改進,但卻仍有特定媒體「有吃有喝又有拿」,一面痛批政府、一面拿取利益。

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昨〈二十八〉日上午表示,政府堅持「碰到問題、解決問題」的立場,不只是做宣示,也將在近期內修法規範政策置入性行銷問題,至於民進黨和特定媒體持續謾罵,他痛批這些人都是為圖政治利益,不是改革過程中該有的態度。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舉行「國民黨強化政策宣導,民進黨只會政治洗腦」記者會,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立委邱毅出席。

邱毅說,應明確區別「政治性行銷」,若是將公帑拿來做政治性推銷、批鬥,是萬萬不可,但若有節制的政策溝通,一定程度內是可被允許的,「但有些媒體做喊捉賊」,他舉例,自由時報指馬政府以廣告預算收買媒體報導花博,是為置入性行銷,但在自由時報另一版面,「卻看到一整版花博的置入性行銷廣告」,「自由時報簡直是要吃要喝又要拿」。

邱毅指出,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新聞局長更是以「統包」來做政府的置入性行銷,葉國興花了11億、林佳龍花9億,姚文智和謝志偉任內,做的更不是政治溝通,反而是追討國民黨產和入聯公投等政治目的為主的置入性行銷,「謝志偉還被監察院給彈劾,民進黨是統包性行銷的鼻祖」,邱毅痛批民進黨和自由時報一樣,一邊要拿一邊要罵,令人不齒,也讓讀者精神錯亂。

林益世表示,歡迎民進黨和蔡英文參與改革,而且「民進黨應該是抱著懺悔的心情參與改革」,但現在卻做賊的喊捉賊,他質疑陳菊宣傳「幸福大高雄」也有許多置入性行銷,現在馬總統明確宣示了改革的方向和目標,也呼籲民進黨和特定媒體別再做莫名其妙的指責,「很見笑的」。2010/12/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