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報導說 總統府容不下志工 哀怨訴不滿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府昨〈十三〉天表示,府內設置陳情電話專線設錄音是為保護志工,且方便志工事後記錄,絕非要監聽志工;另外,為考核導覽志工專業表現,府方會派員了解,並非派所謂的便衣監控。

壹週刊報導,總統府監控府內志工言論,並訂定一套包括二二八事件的禁忌語錄;府方還為此派出憲兵當便衣,混在參觀民眾中聽取導覽內容,甚至在陳情專線裝設錄音系統,監控言論。報導引述部分志工指出,府方還把民進黨執政時期招募的志工逼退。

對此,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副主任卜正上午說,經統計,民進黨執政時期招募100名導覽志工,到目前為止,還有64名繼續擔任志工,現有導覽志工人數共159人。他說,36名志工停止職務的理由很多,有的是工作配合度和出勤率不佳,有的是專業表現不及格,也有少部分是個人主觀意識型態遭參觀民眾投訴。

卜正說,導覽內容沒有所謂的「禁忌語錄」,府方要求志工在各展場的介紹要根據國史館提供的內容,包括二二八事件都應客觀描述。

卜正表示,總統府針對導覽志工每年都會進行考核評比,其中一種方式是派人在旁了解志工表達能力與解說內容專業度,派出的人有各組組長與第三局人員,「怎能用便衣來形容他們?」

卜正指出,今年1月將陳情專線裝設全程錄音系統,這是公共事務室主動提出的精進做法,不是報導所稱是前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指示。他說,這個做法是保護陳情志工、避免爭議,若遇到民眾指控志工罵人或態度不佳,就有客觀的依據可以處理。

卜正認為,裝設錄音的另一個目的是方便記錄,由於部分陳情志工年紀較大,打字速度不太快,民眾的陳情內容難在短時間內記錄完成,若事後可聽錄音,更能釐清民眾想表達的重點。

卜正強調,陳情志工接到民眾電話時,都會主動告知電話內容將會被錄音,對此,民眾不但不會掛電話,今年1月的電話量還比去年11月、12月多出許多。經統計,今年1月的陳情電話有2045案;未裝設錄音系統前,去年11月為853案、去年12月為1126案。2011/04/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