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許添財要求 台南機場改為國際民用機場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立法委員許添財〈檔案照〉昨〈十九〉日於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特意質詢國防部常務次長林於豹有關台南機場的使用問題,要求國防部考慮台南機場解編,改為國際民用機場(東南亞、東北亞或是對岸),或是將南部軍用機場再整合,騰出經濟發展的資源,讓台灣得以永續發展。

許添財表示:台南機場目前所謂的民用部分也僅剩下外島(澎湖、金、馬)航線,其實形同虛設,幾乎沒有功能;隨著時空技術轉變後,機場理應沒有那麼嚴重的地理位置之特殊限制。實際上,台灣長期以來總是在拖、在等,很多事情不敢以真正的宏觀遠見,整體的加以必要的處理,國防資源也不敢檢討與改變,有多少的機場仍在使用,即使環境條件已然改變,如技術、戰略思想在短短一、二十年間改變多少,但國家依舊毫無作為,就這樣一直拖一直等,卻足以耗盡所有。

許添財說:儘管在戰略功能上講的是備而不用,但目前佔地500多公頃的台南機場等同虛設,可台南市長期以來卻必須忍受IDF戰機的噪音,其程度早已超過現代人所能接受的標準。

許添財認為,實質上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其妨礙都市發展之嚴重,已經無法以價或量來估算了,國防部為什麼不將南部(嘉義、台南、岡山)的軍用機場整合下,騰出經濟發展的空間?

許添財指出,尤其台南市為文化古都,著重的就是品質、就是要寧靜,講究的就是感性、知性之旅,台灣如果觀光發展不起來,只是靠生產銷往國外,就如同回到1993年台灣經濟國家發展分水嶺後的疲態。國防部在空軍這方面該在內部客觀的、科學的,依據實際上的戰略、戰力、軍事需求等對這些資源好好檢討,做個整體的五年或十年的計畫。

為了台灣的未來,為了讓子子孫孫在這個自由的國度,亞洲最進步的民主國家可以永續發展,國防部對總體資源的重新配置再利用是必要的,許添財建議台南機場應該考慮解編改為民用機場,國防的軍用機場則思考其資源的重編整,可以讓資源的使用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否則站在總體經濟研究的觀點來看,以拖待變,變無可變,台灣遲早會走向滅亡。2011/04/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