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自由經濟區 高來高去 泛綠籲勿賣台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許添財昨〈二十二〉天表示,政府要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到目前內容完全不明,且單方向對中國開放,以符合「一國兩區」的政治思維,呼籲政府勿以此行賣台之實。

許添財與台灣團結聯盟籍立委許忠信,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許添財說,政府要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但目前內容完全不明,且單方向對中國開放,以符合「一國兩區」的政治思維,無視政策錯誤可能對台灣造成經貿及民生上的影響。

許添財認為,政府應該依照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機制,與中國正常經貿往來,兩岸私通陷入的窘境,將會造成得不償失的結果。他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將是專為中國進入台灣市場量身打造的特區,兩岸內部私通已經違反WTO的最惠國原則,在國際上已經造成排擠其他國家的現象。

許忠信指出,台灣的專業人士就業待遇與機會不如世界各國,已經受到很多批評,如果政府再大量引入不見得素質較高,但成本較低的中國白領專業人士進入自由經濟示範區,將衝擊台灣的就業市場。

許添財、許忠信呼籲政府,應該依照WTO機制,與各國進行自由貿易,不要假借自由經濟示範區,行出賣台灣之實。2012/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