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證所稅 無交集 張盛和: 撤案對股市更不好
【記者郭宜均台北報導】針對有立委要求撤回政院版本,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四〉日表示,無權撤案並表示捍衛政院版本。張盛和說,撤回將增加股市的不確定因素,對股市更不好。

至於昨日股市大跌,張盛和認為影響股市的因素很多,例如有歐債,中國也不好,版本多不是問題,稅率10%或11%不是問題,而是看要分離課稅還是綜合所得稅,稅率要高還是要低,將不確定因素消除,讓股市恢復正常。

張盛和認為,制度是長久的,對公平面而言,此制度是好的,時機不宜就訂定日出條款,捍衛政院版本。張盛和指出,租稅公平要計代價,所以不能太大,要循序漸進,先求有再求好。

張盛和會中表達希望盡快整合出一個共識版,將不確定因素消除,使股市恢復正常。另外當有非經濟因素存在時,政府國安基金是可行的,就進場。2012/6/4

證所稅 吵不停 張盛和盼有一個共識版

【記者郭宜均台北報導】新任財長張盛和昨﹙四﹚日上午九時出席立院財政委員會審查證劵交易所得稅修正草案。張盛和在會中表達希望盡快將十個版本的優點整合出一個共識版,將不確定因素消除,使股市恢復正常。

針對民進黨表示將政院版本撤回,張盛和說,將各版本的優點納入整合出一個共識版不需撤回,張盛和認為,撤回將增加股市的不確定因素,對股市更不好。

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民說,昨早股市大跌200多點,表達出股民對政所稅極度敏感以及對馬英九的不滿,報告書2.3頁語焉不詳,版本都沒有怎麼審,先求有再求好,表示現在的版本非常不好。柯建銘會前與張盛和談話,柯建銘說,行政院的版本已經被否定,國民黨團提出的共識版也沒有在黨團大會通過,質疑張盛和要捍衛哪個版本,並建議證所稅修法應暫緩審議。

國民黨蔡正元認為,民黨最好支持蔡正元版,稅率只有10%,持有一年減半,分三階段日出條款,不要考成全民記帳,全民課稅,主張1.分離課稅2.輕稅簡政。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指出,停止撤案,全部撤案,共識版就是共死版,民進黨立委薛凌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力表贊同。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說,證所稅課徵要符合公平正義,簡政清稅,建請委員會和立院院會支持民進黨版本,讓股市進快穩定下來,股市大跌218點,不要再說是歐債,股市是理性的,早就破7000點,股市只有兩年超過8500點,至於IPO,好不容易創造一個王品,財產都分給員工,不是貪財的人,要課徵40%,難怪今天跌成這樣,馬英九你真的準備好嗎?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則批評證所稅討論太過粗糙,例如:美牛,最後是以投票以及朝野協商,將二十一個案子送到院會是不負責,主席想今晚完成所有案子審查,這不是主席的作人風格,應該是受到高層的壓力,茲事體大,建議主席只做到大題討論,之後再做一些朝野協商。

財政委員會召集暨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表示,所有法案都是院會送交委員會,委員會無權撤案。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表達1.立院的王道按照議事規則來走,2.如果這是利空,趕快落幕,一定有版本,現在還沒有到審查的時候,一定會有,只是沒有拿出來,
3.歐債問題,美國景氣退,大家都知道趕快落幕,建議財長有些不要太堅持,我們有什麼條件比日本更嚴格4時機不宜就定日出條款。我到處跟人稱讚你,你如果做不好,我壓力很大。

民黨版本經由主席盧秀燕表示,法案本是撤回改為退回到院會,待行政院新版併案審查,

會中有委員要求表決(只有財政委員會的委員有表決權)是否將政院版本退回,表決結果不通過,贊成有5人,反對有8人。2012/6/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