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最後會期 立委許忠信嚴格把關服貿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台灣團結聯盟立委許忠信、黃文玲將在9月17日開議的會期結束後辭職,他們將把握最後一會期,嚴格把關兩岸服貿協議。

台聯主席黃昆輝曾在提名記者會表示,台聯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有默契與共識,立委任期雖4年,但每人只做2年,2年一到就換人,「藉此讓更多不同專業的人到立法院服務」。

台聯已請這些立法委員簽好辭職書,任期一滿2年,就遞交辭職書,啟動遞補流程;黃文玲辭職後,將由台聯組織部副主任周倪安遞補。

台聯祕書長林志嘉說,許忠信辭職後,原由黃昆輝遞補,但黃昆輝將辭去不分區立委資格,由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校長賴振昌遞補。

許忠信指出,他會利用最後一會期,在立法院替民眾把關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自由經濟示範區及勞工保險年金改革,並努力促成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改革。

擔任立委前在成功大學法律學系任教的許忠信專長是金融法、智慧財產權法等,他在立法院提出與專長相關修法,包括已三讀修正通過的公司法,使公司私募公司債時,不需信託制度強制介入。

許忠信說,他也提出著作權法修法,讓著作權使用人有較大合理使用空間,「我離職前會力推這個修法完成」。

許忠信強調,辭職後回成大教書,完成還沒寫完的國際金融法、國際經濟法及國際智慧財產權法套裝著作。

黃文玲表示,若下會期她還留在內政委員會,一定嚴格把關服貿協議,並繼續努力台聯非常重視的集會遊行法、政黨法,及攸關土地正義的都市更新條例。她說,她有提修法刪除財政部的查稅獎勵金,主管機關也贊成,法案已付委審查,會力推在下會期通過。

黃文玲的父親黃石城曾任彰化縣長,擁有一定基層實力。黃文玲任立委後,也在彰化設服務處,幾乎每天來回台北與彰化。黃文玲指出,地方有很多聲音,希望她在政治上繼續為民眾服務,「我會認真考慮」。不過,當前目標還是做好立委職務,儘量替彰化爭取建設。2013/8/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