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餿水油案 郭烈成葉文祥8人起訴求處重刑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餿水油案,屏東地檢署3日偵結,郭烈成及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等8人,被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提起公訴。屏檢查出,下油品業者郭烈成的劣油原料,不但有餿水油、廢食用油,甚至還有化製場回收動物屍體焚燒過程所產生的骨仔油,賣給強冠做為製食油原料。

屏檢以共犯詐欺取財罪235次,要求從重量刑。

根據檢方起訴書,郭烈成自今年2月起透過不同管道,收購不可供人體食用的飼料用豬油(混有皮革工廠所燃煮的皮革油)、飼料用牛油、化製油(化製場回收動物屍體焚燒過程產生的油,俗稱骨仔油)、餿水油、廢食用油(俗稱的回鍋油)。

郭烈成收購這些原料後拿回竹田鄉的地下工廠,再以不詳比例混攙成劣質油品(驗出含有害人體的銅、鉻、鉛等重金屬),再販售給強冠公司。

起訴的8人,除販賣餿油的郭烈成、購買餿油提煉食用油的葉文祥外,還有強冠副總戴啟川、販賣皮革油給進威企業的黃惠光、進威企業3名負責人蘇清煌、郭春葉及蘇進威,以及郭烈成的員工施閩毓都被提起公訴。2014/1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