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不要就拉倒 修憲歧見藍不耐煩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朝野對兩階段修憲有共識,但內容不盡相同且各有堅持。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賴士葆9日說,這會期要處理仍有空間,朝野可再來談,若真的沒共識,「不要就拉倒」。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11日將舉行第10場修憲公聽會,這也是朝野排定的最後一場公聽會,之後可以進行修憲提案實質討論。

修憲委員會召集委員、民進黨立委李俊俋1日在民進黨團會議後受訪表示,黨團會議通過與確認第一階段黨版修憲案「4加1」,包括投票年齡降到18歲、廢除考試院與監察院、基本人權補實、降低修憲門檻及獲分配不分區立委門檻從得票率5%降到3%。

不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說,國民黨團也認同兩階段修憲,但第一階段要處理降低投票年齡、不在籍投票、閣揆同意權、降低分配不分區立委門檻,這些缺一不可。

賴士葆指出,朝野可再來談,時間不是問題,只要民進黨同意就可以過了,但如果不同意也不能勉強,「不要就拉倒」。2015/5/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