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開放泰汶菲三國免簽 色情增加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31日說,開放泰、汶、菲三國免簽後,查獲色情案件增加,將研議降低免簽次數、對「高風險人口」加強境外過濾,未來在國境安全的原則下,循序開放各國免簽。

張景森31日召集相關部會,開會討論過去兩年來開放泰國、汶來、菲律賓免簽的績效與檢討。張景森說,過去兩年,這三個國家來台旅客成長卓著,泰國來台年平均人數比免簽前成長95%,菲律賓年成長48.5%,三個國家開放免簽以來共新增旅客41萬人。

至於開放免簽之後是否有負面影響,張景森指出,開放免簽後來台人數增加、違法違規件數增加,但比例並未增加;查獲色情案件確有增加,原因可能是免簽之後政府加強查緝行動有關,但有部分也可能是「假觀光、真賣淫」。

為杜絕此種行為,已降低免簽停留日數為14天,免簽次數目前為每年6次,將研議降為每年一到兩次,並對「高風險人口」加強境外過濾、入境口詢及入境後查核,如查獲違法行為,將一併追查背後操作的集團,並修法加重容留非法居留者的處罰,減少逾期居留的可能。2018/08/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