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姚參訪台中綠川 借鏡河川整治經驗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7日由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參訪「大車站」計畫、綠川與東協廣場,姚文智說他提出整合都更與水岸的淡水河「Skyline計畫」,台中綠川值得借鏡。

台中市政府推動中區舊城區再生,規劃「大車站」、「綠柳川」與「文化復興」三大計畫,其中大車站計畫將台中車站廣場規劃為文化空間,打造轉運中心、立體停車場及空橋系統解決停車問題;綠柳川計畫將綠川與柳川重新整治,成為新興的綠色廊道;文化復興計畫將周邊老建物再利用與提供青創,讓歷史景點串連。

也是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的姚文智,由林佳龍與立委蘇治芬、吳思瑤、黃國書等陪同,到台中車站參訪「大車站」計畫,並到附近的綠川與東協廣場巡禮。

姚文智說,這是市政觀摩學習之旅,看到台中市長林佳龍在短短三年多就成功整治綠柳川,整治計畫考量周邊商業與文化,對有百年歷史的櫻橋保存及污水截流淨化,甚至延伸到中興大學的康橋計畫,除大車站周邊,綠柳川也成為台中重要的觀光休閒命脈。

姚文智指他在台北市淡水河河岸規畫整合都更與水岸的「Skyline計畫」,希望有機會讓淡水河復甦,基隆河考慮松山機場遷移後規劃基隆河岸大跨堤計畫,創造結合水岸與公園的風景,台北該學習台中效率。

林佳龍指出,城市河川治理非常重要,台中經驗很樂於給台北市未來參考,事實上他也參考姚文智以前的高雄河川治理經驗,高雄因愛河整治使整個都市不只美麗,市民也有光榮感,綠柳川治理也讓台中人恢復信心。

林佳龍強調,他剛當選市長就到中區宣布河川治理計畫,今年2月綠川開幕時,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場說是化腐朽為神奇,綠柳川是台灣河川整治的典範,也看到不分黨派與顏色的政治人物都來參考經驗,台北有最好的條件,能夠用河川治理來讓城市翻轉。2018/9/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