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乏人問津 楊翠出任東廠代主委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黃煌雄6日因張天欽事件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16日核定,由促轉會專任委員楊翠出任代理主委。

另外,楊翠原兼任促轉會發言人,經促轉會內部推選,改由促轉會委員葉虹靈兼任發言人。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說,由楊翠出任代理主委,是因為考量楊翠在專任委員中相對資深,且在決定人選的過程中,也有跟其他委員討論,大家都認為楊翠是適合人選。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任內發言惹議,遭指淪選戰打手,張天欽、事後坦承爆料的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以及參與會議的促轉會研究員蕭吉男、副研究員張世岳等人都因本案離職。

谷辣斯指出,由於促轉會新任主委須經立法院同意,因此會先尋找代理主委,以維持促轉會正常運作。

根據促轉條例規定,促轉會置委員9人,由行政院長提名、立法院同意。行政院長提名時,應指定一人為主任委員,一人為副主任委員。2018/10/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