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繁榮高雄 陳其邁推政策白皮書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7日在陳建仁副總統的陪同下,率領12位顧問發表已準備1年多的政策白皮書,以「繁榮經濟好生活」作為主軸,分別從城市計畫、經濟發展、文化教育、數位青年4大面向,推出12篇政見。

陳其邁選擇甫落成不久的亞洲新灣區電競館發表政策白皮書。擔任引言人的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指出,高雄在20年來,就是一棒接一棒,從謝長廷的海洋首都,到陳菊的幸福城市,全世界在2009年的世運會看到高雄的幸福。這是一個充滿藝術、美學的城市,當我們在談經濟時,才不會顯得財大氣粗。

鄭英耀說,這是準備整整1年半的政策白皮書,延續這個城市的發展,勾勒縣市合併後的6個生活圈,分為城市計畫、經濟發展、文化教育、數位青年4大面向,推出12篇政見。

現場也公布陳其邁的政策影片,宣示未來要從拚產業、拚觀光、顧生活等3大主軸,帶領高雄走向未來。

陳其邁指出,雖然政策白皮書寫了1年多,但是他對故鄉的想法準備了2、30。他以八八風災後的永齡農場為例指出,他們使用大數據務農,創造最佳生產條件,建立專家系統,能手機拍照來診斷問題,這就是智慧農業;他預判,永齡農場未來會直接連結高端市場,手機就是能夠找出解決方案的生產工具,也能將產品賣到更遠的地方;第三步就作為各個智慧生產的技術平台。

陳其邁說,自己很早就在講智慧城市,結果對手一開始是奚落,沒多久後找來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就是講他已經說過的智慧城市。

陳其邁表示,資源是有限的,所以要由需求驅動產業成長。北高雄將形成科技走廊,有了華邦電的12吋晶圓廠,連結南科的台積電5奈米、3奈米廠,有這麼領先的晶圓製造、IC設計,就要推動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未來這裡會比新竹更有競爭力。

陳其邁也指著窗外的亞洲新灣區說,這裡已經有軟體園區,例如智崴在推動體感科技,他就建議,既然有這麼好的技術,可以成立體感科技園區,直接賣給消費者,還能促進觀光。未來也會與企業合作成立孵化器,提供前兩年免租金,來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陳其邁強調,城市發展已經進入更便捷、競爭加速的時代,已經超越國界,進入城市競爭的時代。他是一個有料的肉包,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他也要告訴大家藉由新科技的運用,未來能用便捷的方式改善生活。
2018/11/7

傳「棄姚(姚文智)保陳(陳其邁)」 陳否認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7日批評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在臉書指挺他的小野等人是民進黨門神,作法太卑劣、是選舉操作,令人瞧不起,籲丁守中向小野及吳念真道歉。

陳其邁7日一早由高雄市副議長蔡昌達等人陪同到林園區早市拜票,民眾熱情歡迎,有人搶著握手還送上鳳梨、菜頭,祝他高票當選。

陳其邁說,選舉倒數要衝刺選情,這場選舉攸關高雄未來的發展,盼選民冷靜判斷要選擇繼續推動亞洲新灣區建設、捷運延伸的人,還是要選擇政見不切實際的人。

談到人工智慧的發展,陳其邁指出,有向很多專家請益包括BBS站批踢踢的創站站長杜奕瑾等傑出工程師,都提供他很多寶貴意見。媒體關心未來是否會請杜奕瑾出任副市長。陳其邁表示,只談政策。他說兩人常接觸,對城市發展有很多想像和共同的願景,盼未來有機會可以帶著共同的一些想法,實現對高雄的想像。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表態相挺陳其邁,引起熱議,陳其邁表示,在丁守中臉書看到丁守中發文將小野及導演吳念真說成是民進黨的門神,他批評丁守中作法太卑劣、是選舉操作,令人瞧不起,籲丁守中道歉。

陳其邁強調,選舉可以講政策和理念,但也要尊重不同的選擇,他說丁的作法讓他憤怒。衝刺選情,民進黨可能規劃總統蔡英文在選前之夜到高雄站台,媒體關心是否會「棄姚(姚文智)保陳(陳其邁)」。陳其邁表示,尚未規劃選前之夜,不知消息何來。2018/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