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六諸侯列席院會 關切豬瘟與經費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新任六都市長27日選後首度列席行政院院會,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說,各市長關切非洲豬瘟防疫與地方建設經費;行政院長賴清德一一回應,會中氣氛融洽,市長們也表達地方會與中央合作。

新任六都市長25日就任,上午行政院舉行院會,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台南市長黃偉哲,皆選後首度列席院會。

盧秀燕上午9時許第一個抵達政院正門,身著黑色連身西裝褲裝搭白襯衫,搭配氣墊運動鞋;隨後是韓國瑜,身著招牌深藍色夾克、藍色襯衫與休閒皮鞋;柯文哲第3個抵達,穿著黑色亮面外套搭白襯衫與藍色運動鞋;黃偉哲與鄭文燦則身著西裝與黑皮鞋先後抵達。侯友宜是唯一從行政院後門進入的六都市長,避開大批守候媒體。

谷辣斯轉述,六都市長簽名後,與已經到場的部會首長握手致意,氣氛熱絡,行政院長賴清德隨後抵達,也一一與六都市長握手致意。

賴清德在院會開始前致詞時表示,他代表行政院先恭喜6位直轄市長高票當選,其中柯文哲、鄭文燦是連任成功,另外侯友宜、盧秀燕、黃偉哲及韓國瑜都是新任,歡迎大家出席行政院會,也祝福未來市政能夠順利圓滿成功。

院會臨時動議時,賴清德依序請六都市長發言,侯友宜、韓國瑜、盧秀燕與黃偉哲提出建議方向,柯文哲與鄭文燦則未發言。

谷辣斯指出,六都市長關心非洲豬瘟與廚餘處理方式,因防疫如作戰,各地方首長都很重視;此外,也提出交通、捷運等各項建設是否會延續下去。

谷辣斯強調,賴清德回應六都市長,國家建設或經濟發展不能單靠中央或地方,必須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後續地方政策推動,中央不會分黨派,一定予以支持;政策是延續的,答應前任地方首長的事項,都會繼續。

賴清德也分享過去擔任台南市長的經驗,地方政策可以搭配中央政策一起推動,如果搭中央的便車,再透過地方政府的執行力,一定可以立於不敗之地。2018/1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