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黨魁就定位 府院人事下一步怎麼走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補選結果出爐,究竟內閣人事何時變動,受到各界注意。但若賴清德一如過去的承諾堅辭,內閣人事本週也將明朗。目前行政院部會首長人事都未補齊,跡象顯示應是留待新任院長來決定。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挫敗,總統蔡英文為敗選請辭黨主席,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第一時間向總統請辭獲慰留,賴清德展開敗選檢討,農委會、交通部、環保署三首長請辭獲准,賴清德也宣示「時間一到就會堅定離開」。

府院黨人事在黨主席就定位後,接下來內閣人事備受矚目,蔡總統日前透過和媒體茶敘公開表態留任賴清德是全黨共識,包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也口徑一致希望賴揆留任,但賴清德迄今未鬆口,僅表示去留問題,會在適當時間向外界報告。

面對選後變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希望民進黨主席補選當選人卓榮泰帶來新的思維,讓黨機器更加健全,全力準備2020的總統、立委大選。

至於行政院的部分,李俊俋說,預期會有一番改組,也希望新的行政院長帶領各部會、與立法院做更完整的溝通協調,產生更接地氣、更為人民所接受的好政策。他認為2月之後,民進黨將有一番新局面,一步一步從新贏回台灣人民的信任。

黨政人士表示,蘇嘉全明天將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民國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臨時會雖到11日,但預計最快9日可望進行總預算表決,內閣人事問題,本週將明朗化。若賴清德堅持離開,由蘇貞昌接任的呼聲最高。201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