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AIT清楚向中國表達 停止壓迫台灣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並表示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AIT今天強調,美方已清楚向中國表達,應停止壓迫台灣並恢復與台灣民選政府的對話。

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表示,如同美國國安會發言人馬奇斯(Garrett Marquis)日前發言,美國「拒絕接受」(rejects)藉由威脅或武力脅迫台灣人民的方式。兩岸和平與穩定攸關美國深遠且重大利益;任何解決兩岸分歧的方式都必須是和平的,且必須基於雙方人民意願。

孟雨荷指出,美國也清楚向北京表示,中國應該停止壓迫台灣,並恢復與台灣以民主方式選出的政府對話。如同美國先前多次表示,台灣是民主的成功故事、可靠的夥伴,也是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