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機師工會:華航堅拒5大訴求 無奈罷工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桃園機師工會指出,這次華航機師罷工主要是華航不願改善疲勞航班等5大訴求,工會迫於無奈才發動罷工行動,也向旅客深表歉意。

華航機師今天清晨6時正式罷工,整理機師工會與華航勞資爭議,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去年8月就投票取得合法罷工權,但在桃園市政府協調下同意暫緩罷工一年,但今年2月1日又再度對外宣布,由於華航試圖以金錢衡量飛安,對於工會最為重視之疲勞航班改善調整置之不理,因此決定重啟罷工行動。

工會指出,這次罷工行動主要5大訴求,第一點是改善疲勞航班,要求長程航班8小時以上3人派遣,12小時以上航班4人以上派遣,但被華航以公司人事成本提高,嚴重影響競爭力為由拒絕;第二點為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華航則回應制度完善,無須改善。

第三點訴求為禁止對工會會員施壓、脅迫、秋後算帳,以及與工會達成禁搭便車條款、第四點訴求為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稱職主管、第五點則是比照長榮航空保障第13個月全薪,並納入團體協約,只限工會會員享有,不過,以上三點華航都沒有具體回應。

由於罷工適逢春節大年初四,也是許多民眾計畫北返的時候,桃園機師工會也表示,對可能受影響的旅客表達歉意,也希望可尋求社會大眾體諒。
(自立晚報2019/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