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民黨新春團拜:太陽們排排站 獨缺后羿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1)日帶領全黨同志於中央黨部進行新春團拜,活動邀請馬前主席英九、吳前主席伯雄、朱前主席立倫與王前副主席金平一同參與。吳敦義表示,國民黨最終目標是:2020重返執政。

針對黨內初選,吳主席說並非越快越好,按照過去程序,中選會在決定立委與總統大選一併舉行後,大概會於2020年1月進行選舉。何時決定辦法、公布、開始登記、資格審查等……都有慣例與程序,若是按照現今使用多年的規定,民調佔70%、黨員投票佔30%,是由中央委員會的相關主辦單位呈報給中常會,再提請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確定,按照過去慣例,最快會在四月開始,最晚則會在七月。

面對執政黨改變了兩岸局面與民生經濟狀況,主席更重提四大支柱為本黨當前非常重要的責任。而媒體問及會中主席與朱立倫及馬英九的互動,主席說,朱立倫說了最近的美國行程安排:會到矽谷,不會到美東區。馬總統則告訴他這次到中南部一些印象深刻的現象,包括高雄很旺的現況,自身也透過各大媒體管道都看到高雄的觀光人潮,看見韓流對高雄是很大的鼓勵。

吳敦義說,九合一勝選也許代表民眾討厭民進黨,但不敢說討厭民進黨就是非常喜歡國民黨,只能說是把希望寄託給國民黨,因此一定要勇敢承擔,選出廉能並重的候選人。

朱立倫則認為,韓國瑜是國民黨在南台灣執政的明星市長,也是優秀的黨內同志,他很高興韓國瑜獲得很多民眾支持,對國民黨也是好事。

朱立倫表示,對民眾來說,希望經濟變好、兩岸改善,期待國民黨能贏,因此國民黨應團結一致、爭取勝選,只要這位人選被提名就全黨支持。

王金平認為,韓國瑜在2020輔選、助選上一定會發揮相當大的功能,這是必然。至於若宣布參選是否會找韓國瑜當副手,王金平說,應該不會,韓國瑜自己講過很多次,以市政為要,對高雄市民交待。(自立晚報2019/2/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