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郭台銘享有黨權 初選資格解套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考慮參選總統,對於黨權爭議,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表示,郭台銘已與黨中央聯繫,依規定辦理完成,享有黨員基本權利和義務。至於是否受參選4個月限制,李哲華說,現在還沒有啟動作業,並未討論。

郭台銘1970年加入國民黨,黨齡近50年,但在2000年時未辦理黨員重新登記,並非合格黨員,也就是說,郭台銘具有黨員身分,但沒有參與黨員投票、登記初選等的「黨權」。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表示,黨員因工作或搬家關係,跟所屬黨部疏於聯繫,當事人只要依規定繳納黨費,都可以享有黨員的基本權利義務。

至於郭台銘何時繳清黨費,李哲華說,昨天郭台銘已與黨部聯繫,依規定享有黨員的基本權利和義務。至於是否繳納黨費200元,李哲華並未正面回覆,僅說依規定,昨天都辦理完成了。

不過,根據「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第6條規定,入黨或回復黨籍滿4個月,黨籍完備,依規定繳納黨費,具有黨權者,才得申請提名登記。

至於郭台銘是否受4個月限制,李哲華說,現在還沒有啟動初選作業,沒有討論到這個問題。
2019/4/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