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韓國瑜選擇做政治英雄 市民福祉優先
(記者陳明宏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行最後一站,美西時間16日晚上,在聖塔克拉拉市會展中心舉辦演講會,主辦單位號稱有3000人購票參加,全場群眾多次高喊「韓國瑜,選總統,救台灣」,他還是不表態,要大家冷靜,不要打亂他的思緒,讓他心裡老鹿亂撞。不過,韓妻李佳芬一席感性告白令全場動容,掌聲不斷,她有點不好意思,笑稱好像在幫先生助選。

這場號稱3000人參加的演講會,規模在當地很罕見,主辦單位全球玉山科技協會提早通知警方協助交通疏導;從下午就有熱情韓粉提前抵達排隊,依序接受安檢進入會場,場面相當壯觀。

韓國瑜在14位光頭志工陪同下大進場,聽眾夾道歡迎,宛如選舉造勢場合,他好不容易上了台,群眾還是拚命往前,只為了和他握手,主辦單位在韓國瑜上台演講前,安排太多儀式,搞到台下觀眾不耐,開始有人呼喊「讓韓市長說話!」

韓國瑜上台演講20多分鐘,從過去在立法院迷失自我,之後退隱10多年沉澱,講到去年高雄市長選舉、韓流崛起的神奇旅程,分析台灣民主走到如今的困境,這場面對一般民眾的演講,算是這幾天在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演講的綜合版,但消去濃厚學術味,他全場妙語如珠,笑聲不斷。

他強調,政治人物要當英雄、梟雄、狗熊全看自己選擇,他做高雄市長,會捨棄自己的利益,全力為市民福祉,選擇作英雄的道路。

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也被拱上台說話,她說,很感謝大家對她先生的喜愛,她相信韓國瑜會和傳統的政治人物不一樣,會全力打拚,把高雄做好。語畢還自嘲:「我覺得今天好像在幫我先生選舉!」

韓國瑜結束為期8天訪美行程,結束演講後將搭車前往機場,預計台灣時間18日凌晨6時返抵桃園機場。2019/4/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