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總統說民調不會輸 「言多必失」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沒有說「不能民調」或者「拒絕民調」,反而表達「民調蔡英文不會輸」;總統認為,初選有很多程序,以凝聚團結及最大力量的辦法進行。

聯合新聞網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激烈,蔡英文19日在宜蘭座談時,堅決指出「民進黨只有團結一途,一加一大於二,總統不能民調,因為有民調就有競爭,會造成分裂。」

張惇涵19日下午澄清指出,總統上午在宜蘭蘇澳與鄉親座談時,回應鄉親對執政黨內初選議題的提問,總統原文如下:「民進黨只有一個選擇,不是誰比較厲害的問題,只有一個選擇,就是只有團結,一加一一定大於二,所以很多人主張說不然民主機制用民調,民調蔡英文不會輸,但是如果要民調下去,這個黨就分裂了」。

張惇涵引述總統談話表示「因為,有民調一定有競爭,有競爭一定有攻擊,有攻擊之後,這個黨要怎麼團結」。他進一步說,部分媒體報導有誤,斷章取義曲解總統說法,總統並未說「不能民調」或者「拒絕民調」,總統反而有表達「民調蔡英文不會輸」。

張惇涵強調,總統的說法很清楚,是反映支持者對於黨內競爭所可能導致分裂的憂慮,激烈競爭很容易導致分裂,團結就會贏,分裂一定輸,這個概念大家都懂,協調程序是黨內初選的機制,黨內的領導人應該要讓支持者降低焦慮。2019/4/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