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立委關切台梵邦交 外交部答禮如儀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何欣純1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以梵蒂岡近日參加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關切邦交是否仍然穩定。外交部次長謝武樵表示,會密切注意,積極加強。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審查「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第6條條文修正草案」,包括外交部在內等相關部會官員列席聯席會議並備質詢。

何欣純質詢時說,梵蒂岡近日派代表參加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外交部有沒有意識到危機。謝武樵答覆,一直都有密切注意梵蒂岡與中國大陸之間的互動。他指出,去年9月22日梵蒂岡與中國大陸簽署主教任命臨時協議後,外交部也有注意觀察,也許梵蒂岡與中國大陸雙邊的互動頻率會增加,但梵蒂岡說明協議本身僅是教務性質,不涉及政治和外交意涵。

何欣純再問,外交部是否注意到梵蒂岡與中國大陸在博物館和文化方面交流頻繁,謝武樵則回應,「不是頻繁而是開始」。2019/5/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