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彈劾檢察官代誌大條 法部不滿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監委高涌誠15日說,檢察官陳隆翔辦案缺失是經過法務部認證。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15日表示,沒有所謂法務部認證,會再研究檢察官辦案有無疏失,還是監察院有所誤會。

監察院14日以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於彰化地檢署任內,偵辦曲棍球協會相關人員侵占公款案件時,認事用法有明顯重大違誤,並嚴重違反辦案程序,對陳隆翔提出彈劾。

提案彈劾的監察委員高涌誠15日說,監院從未認為陳隆翔的處分不正確,指的是辦案程序嚴重疏失,且所指出的缺失也經法務部認證。

蔡清祥15日下午與媒體茶敘被問到彈劾案時強調,今天才收到監察院報告,已派人深入研究到底檢察官本身在辦案上有沒有疏失,還是外界的誤解或監察院有所誤會,了解後會對外說明。

蔡清祥認為,相信大部分檢察官都很敬業,並按照法定程序進行偵查工作,倘若真有疏失,到底是故意或過失,還要深入了解,也呼籲監察權、檢察權尊重彼此的職權行使。

針對媒體提問「法務部認證」一事,蔡清祥強調,不知道有法務部認證這回事,但還是會深入探討辦案過程有無違反規定,但相信沒有所謂法務部認證,也許法務部人員在接受監委約詢時有表達意見,但僅屬於意見表達。2019/5/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