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民進黨權力中毒症 朱:中毒很深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23)參觀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的王子文具創意王國,他表示,「中小企業是台灣的主力」。朱立倫強調,自己一直都全力支持用創意、創新藍海策略的中小企業,讓中小企業找到未來。朱立倫過去在桃園協助成立15家產業文化館、新北20家觀光新平台,都是「生活經濟」的具體實踐。今天雖然下雨,但位於林口的觀光工廠依舊滿滿人潮,朱立倫在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立法委員參選人洪孟楷、林口工業區廠協會葉德勝理事長陪同下,跟現場40組小家庭跟小朋友們一起DIY製作橡皮擦,共度假日時光。

王子創意文具王國董事長黃坤助見到朱立倫,立即致贈特製的「豬豬高升」橡皮擦,祝朱立倫勇奪國民黨初選提名。隨後他親自導覽,他說,觀光工廠從106年10月開始籌備,當時新北市經發局申請、輔導轉型,非常用心,他很認同朱立倫的「庶民經濟」,將傳統中小企業轉型,好東西不只外銷出口,更可以提供民眾在地好去處,創造觀光收益。

現場媒體問及昨天韓國瑜造勢提出的「拉進去、打出來」,朱立倫說,「這個口號我聽不太懂」。但朱立倫強調,中小企業才是台灣的主力,我們應該是讓中小企業得到最多的支持。像今天看到第三代經營的文具王國,有新的創意,周末假日吸引這麼多人潮參訪,就是非常好的新的發展方向。

媒體也問,韓市長說「民進黨得了權力中毒症」,朱立倫表示,民進黨執政後,為了鞏固權力是不擇手段,清算鬥爭國民黨就罷了,甚至在台灣許多民眾最驕傲的民主自由這一塊,也在傷害。包括最近等於是沒收了公投的權力,把公投重新關回鐵籠之中,這樣民主倒退的行為,簡直是不可思議,這全只為了一個理由,就是明年1月11日,要確保蔡英文當選連任,這才是讓民眾最驚訝的。朱立倫呼應韓市長所說的民進黨「不但是中毒很深,而且是違反民主」。

至於韓國瑜的頻繁造勢,地方派系都出席,媒體問及對初選會有什麼影響,朱強調,這是每個人的選擇,韓市長堅持每個禮拜都要造勢,造勢會帶來一些氣勢,但也容易造成對立、動員也造成勞民傷財,都各有利弊得失。所以我才會說「多做事,少造勢」,讓我們用中到溫和理性的力量來贏得大選。畢竟現在還不是大選是初選,我一直講7月8號到14號,沒有人要出來投票,大家都只是要接電話,那接到電話就表達心聲就好。

朱立倫說,他到台中的時候,也跟包括黑派、紅派的朋友見面,大家都是好朋友。一樣的,那天在雲林,張麗善縣長以及很多朋友也都很支持,因為畢竟這是黨內初選,七月十五日之後,「不是大家都要團結在一起嗎?」我一再強調一件事,這是黨內,我們大家都是同志、都是隊友,不管誰到哪裡,我想地方都會熱烈歡迎。

媒體問到王金平院長說他沒有要參加初選,但他還是繼續在選舉,朱立倫說,王院長昨天不是說神明有告訴他,「那應該只有他和他的神明知道」。

另外媒體關心長榮罷工,詢問朱立倫認為交通部是否應該介入,是否需要預告期?朱立倫說,我們了解許多長榮空服員的訴求,但畢竟航空是大眾運輸,影響到非常多旅客及民眾的權益,交通部當然必須要介入,而且事前就要介入,現在更應該積極協調化解問題。他同時強調,一定要有預告期,連我周邊朋友,企業本來要去簽約、要去歐美地區,因為臨時找不到機票機位,受到非常大的影響。2019/6/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