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民調在即 藍5參選人談經濟 各擅勝場
(記者黃廣中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晚間8點在台北市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總統初選第3場的「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主題為經濟、財政、能源與環境,韓國瑜、郭台銘、周錫瑋、朱立倫、張亞中等5位總統參選人三度較勁。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打頭陣,首先就先向蔡政府抗議,管中閔受到不平待遇,希望大家都能擦亮眼睛,直指堂堂一位台大校長被惡整,非常不公平,全國要用理性都該靜下心來思考,我只問一個問題,如果管中閔是民進黨籍,
他會受到這樣屈辱嗎?抨擊蔡政府踐踏學術等自由,希望全國民眾能當管中閔後盾。

韓國瑜接著又問經濟20年來最好,大家有感受到嗎?抨擊台北高雄同工不同酬,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只重視數字的做法,造成南北發展嚴重失衡,貧富南北差距越來越大,他想法與一般知識份子不一樣,希望能做到「翻轉貧富、平衡南北」。

對於規劃經濟未來,韓國瑜也擬定六大改造工程,其中包括在安全無虞、人民安全下,他主張重新啟動核四。

另外,韓國瑜也提到庶民經濟目前處於弱勢,因此他未來執政會加強經營績效開源節流,並特別注重長照制度,將來由勞方、資方及政府,三方面來整合,並指出受薪階級可以在就業的過程中,定存一部分長照基金,如此一來「65歲以後政府就可以幫你養爸爸媽媽」。

他接著進一步解釋,65歲以上受長照照顧的長輩,可由自己當年存的長照基金、國民年金各出一半,做為長照費用支出的基準。

郭台銘:六歲以下國家養一定做 散盡家產在所不惜

郭台銘表示,他有信心一定可以做到,如果籌措財源不如預期,他我也會用自己的財產墊支,投資孩子就是投資未來,他當選總統,0歲到6歲國家幫養一定做到,他「就算散盡家產也在所不惜」
郭台銘表示,少子化是國安問題,他要讓年輕人敢生孩子,他提出讓靈至六歲的幼兒由國家養,很多人說不可能,如果他和其他人一樣,就用出來選總統了,「你們用舊思維,沒有創新突破」。

郭台銘表示,台灣一年有18萬新生兒,養一個小孩一個月需要一萬五千萬元,第一階段的財源,包括提升特種基金的投資報酬率,加上富人稅,就可以有1200億的財源,長期是大健康產業,第二階段的財源可從此獲利盈餘支應,加上精準醫療、 預防醫學等。

談到財政,郭台銘表示,其實真正的問題不是財政,而是經濟。因為一個國家財政要好,一定要增加財源。郭台銘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一定會創造優良的投資環境,讓企業有投資方向,讓整個國家有方向感,然後要發展出下一代的科技,幫台灣打造新興產業和未來可以發展的產業方向,至少有十個,就是所謂的新十大建設。

郭台銘表示,經過新十大建設,加上改善投資環境,帶領企業組織國家隊打世界盃,企業獲利絕對會增加,會給員工很好的薪水,到那個時候,收入會源源不絕而來,所以他當總統,餅會做大,不用去過度擔心財務不足。

郭台銘說,另外,政府本身的資產包含土地、金融資產,很多藏在各部會底下不同名義的基金有沒有好好利用呢?這是一個大問題,這是他當總統以後一定要解決的問題,不要坐在金山銀礦上當乞丐。

他表示,現在政府很多基金的報酬率都太低,所以他要組織一個國家型基金,比照國外行之有年的主權基金,找國際一流的團隊來操盤,幫國家創造更高收益率,例如:淡馬錫的新加坡國家主權基金、軟銀願景、美國銀狐基金等。

郭台銘表示,他會用做大的餅,來彌補退休基金的不足,同時進行合理的分配,讓貧窮的階層也能分配到經濟發展的紅利。


談經濟財政,張亞中表示,今天的發言的是從總統的高度,而不是鄉鎮市,也不是部會首長的角度,作為一個國家的領導者,台灣現在處在一個他認為不是大家想像中這麼平安、這麼順利的時間,兩岸關係變得這麼緊張、以色列和伊朗戰爭,美國跟中國大陸的貿易戰、科技戰還在持續進行,我們基本上對這些問題束手無策。

張亞中說,未來帶領中華民國的總統,不是從技術官僚去思考這個問題,台灣必須要有全球的大格局思考這些問題,但他從這三場的討論會中,看到太多技術官僚的升級版。

他還呼籲,民調的時候,在互比式民調時,你們可以支持你們心中希望的人選,但對比式民調時,拜託大家能夠支持他一票,這不會妨礙到其他人勝利,且希望選出的不只是國民黨最優秀的人選,也是國民黨能夠用什麼樣的理念、論述、政策帶著國民黨贏得選舉,這也他參加國民黨初選的原因,希望帶給國民黨一個新希望,中華民國一個美麗的未來。

周錫瑋再開金嗓 高歌30秒「連心」意外成焦點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談到經濟議題表示,若當選他要遷都台中,讓北部成為經濟文化中心,高雄成為文化經濟中心,台中成為政治文化經濟中心,並主張強化觀光,讓每個鄉鎮市都要有特色觀光文化產業。政見會最後,周錫瑋再度開嗓高歌「連心」,唱到忘情處更左右張望其他候選人,意外成為討論焦點。

周錫瑋表示,台灣經濟要繁榮,一定要做到「開放、開放再開放」,唯有完全開放外資、人才來到台灣,國家才有競爭力。他進一步說明,尤其是對中國大陸的開放,過去因為兩岸政治上不穩定,降低了許多外資、人才來台意願,若他當選一定會開放大陸市場,為台灣提升競爭力。

周錫瑋在能源政策上則主張重啟核四,「要用最便宜、最乾淨的能源來發電,綜觀兩點要求核電是最好的選項。」周也贊同採「以核養綠」方式友善環境,並提出台灣應投入海浪發電、地熱發電研發,以取得領先世界的替代能源技術。

繼上次唱了茄子蛋的「浪子回頭」,周錫瑋在政見會尾聲再度高歌一曲,唱了劉家昌所寫的「連心」長達30多秒,為三場國民黨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劃下句點。2019/7/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