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洪慈庸宣布退黨 時力本就散沙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請辭後,決策委員會13日開會,但最後僅決議慰留邱顯智,時力與民進黨的整合等黨內路線問題,都未有結論。決策委員會議後,洪慈庸立即宣布退黨,讓時力家變危機擴大。

邱顯智12日宣布,為了時代力量連日的紛擾,造成支持者疑慮與失落,他負起政治責任,辭去時代力量黨主席職務。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中午12時30分開會,洪慈庸等決策委員會出席,邱顯智和立委徐永明則未到場,歷經將2個多小時討論,決策委員在下午3時左右陸續離開,但都低調不願表示意見。

與會決策委員透露,會議重要提案包括是否改選黨主席,但大家的意見是希望能夠慰留邱顯智。會中討論到立委選舉與民進黨的合作關係,例如衝突選區要怎麼解決;有決策委員發言表示,既然時力提名參選人,就要尊重其意見,黨中央不可能單方面決定要參選人退選。

對於是否要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部分決策委員認為,民進黨要努力推動法案進度,在立法院下個會期通過,若無法處理也要有說法,這樣時力才有切入點去挺蔡總統,也不會有蔡總統沒兌現政見,時代力量卻相挺的矛盾狀況發生。

時力決策委員會議最後僅做成慰留邱顯智續任的決議,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2019/8/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