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黃之鋒訪台 國台辦狠批綠煽風點火
【本報綜合報導】針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訪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聲稱,公然邀請「港獨分子」訪台是「讓台灣成為避罪天堂」,中國「正告民進黨當局,應立即縮回伸向香港的黑手」。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在回答媒體詢問時,作上述表示。8月31日,黃之鋒因涉及6月21日在金鐘夏愨道及灣仔警察總部外的「反送中」非法示威集會,遭香港警方拘捕。當天下午,他在東區裁判法院獲准保釋及有條件出境,仍可按預定計畫,於9月3日出訪台灣。

馬曉光11日上午宣稱,「民進黨當局」在近期香港事態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煽風點火,推波助瀾,與港獨勢力相勾結,企圖搞亂香港,破壞『一國兩制』」。且不斷「藉機攻擊誣衊大陸,煽動島內民粹,製造反中恐中的氛圍,撈取選舉利益」。

馬曉光聲稱,「民進黨當局」近日更公然邀請「港獨分子」訪台,「為暴力激進分子提供庇護,讓台灣成為避罪天堂,為禍台亂台打開大門」。2019/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