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願賭不服輸 郭台銘聲明退出國民黨
【記者黃緒生/謝自宗 台北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態勢漸趨明朗,國民黨大老親筆簽名12日在各報刊登「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聲明,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12日轉達郭台銘聲明,即日起退出國民黨。

蔡沁瑜12日接受媒體聯訪,她轉述郭台銘的聲明,國民黨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前,跟郭台銘返回國民黨初衷背道而馳,即日起宣布退黨。2019/9/12

國民黨大老31人連署登報 籲韓郭合作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態勢漸趨明顯,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及前總統馬英九等31人,12日親筆簽名在報紙刊登「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聲明,呼籲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合作。

國民黨大老們在連署聲明中表示,2020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是決定中華民國命運、台灣前途與人民未來的關鍵選舉,不能輕忽、漠視。聲明中強調國民黨經由初選機制產生總統候選人,希望韓國瑜與郭台銘兩人能合而為一,以「四步」的誠意謀求真心合作。

這四步分別是「進一步」,放棄意氣,相互獻策;「退一步」反省折衷,彼此協調;「讓一步」海闊天空,取得共識;「跨一步」集中全力,爭取勝利。聲明強調,如果做不到這四步,可能會重蹈分裂之路,將給台灣帶入動盪不安的局面。

聲明最後一段提到,現階段國民黨只有團結、奮鬥,才能拯救中華民國,「全黨、全民集中選票支持韓國瑜,支持國民黨在國會過半」,這樣中華民國才可重見光明,兩岸重拾和平。

聲明左側還附上連戰、馬英九、前副總統蕭萬長、吳敦義、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等31人的親筆簽名,希望能透過這次的喊話讓全黨團結起來,打破外界黨內分裂的傳言。2019/9/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