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日駐台代表10月離任 泉裕泰接任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12日表示,來台超過5年的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將於10月中旬離任。知情人士透露,日本駐台代表一職擬由通曉中文的日本駐孟加拉大使泉裕泰接任。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人士證實,日台交流協會理事會9月初已決定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的人事異動案。沼田將於10月中旬離任,目前接任人選尚未完全確定。

據透露,日本駐台代表一職擬由日本駐孟加拉大使泉裕泰接任。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屬於民間單位,按過去慣例,泉裕泰預計在辦理退休後來台就任。通曉中文的泉裕泰過去曾任日本外務省中國課課長、日本駐上海總領事、駐美國公使等職。

2014年7月接任駐台代表的沼田幹夫積極推動台日關係。其中一個例子是日本從今年起加入台灣與美國,成為「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的共同主辦單位。2019/9/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