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立院新會期 民進黨團不列優先法案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將於17日開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6日召開黨團會議,會中除確定各委員會的召委選舉名單,另考量這個會期時間較短,因此民進黨團不列優先法案,要優先處理總預算等法定事項。

至於外界關注的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是否會在本會期完成;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這個會期沒有列優先法案,但未來會繼續凝聚黨內共識、繼續討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6日召開黨團大會;李俊俋受訪指出,關於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從來沒有要暫緩,也沒有打假球,只是大家還沒有坐下來好好討論,而且這個法案牽涉的層面很廣;黨團也清楚,一開議就討論中共代理人,國民黨勢必全面杯葛,這對於會期的推展沒有幫助。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有關中共代理人的法案目前有很多版本,相信未來在討論過程當中,比較能夠聚焦以哪個版本作為優先;法案內容上,他認為犯罪明確化是非常重要的,同時如何在國安跟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方面取得平衡,也是必要的考量。

對於黨團會議的結論,李俊俋強調,有確定新會期民進黨在各委員會的召委選舉名單,而這個會期的重點與策略,就是要把法定事項處理完,包括總預算、人事同意權、特別預算,「這會期不會列哪些是優先法案,哪些不是」。2019/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