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韓蔡對決單純化 綠委認為贏面較大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晚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綠委17日指出,「韓國瑜跟蔡英文對打,我們會有比較高的勝算」,而且「柯文哲元素」在這一局降低很多,而民進黨現在要做的,是要好好跟人民報告施政成效。

郭台銘16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他再三思考之後,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雖然不參與總統選舉,但並不表示放棄參與政治事務,他會持續積極推動他所提出的政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16日晚上郭台銘宣布不選總統,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參選總統,可見得選舉的事情是瞬息萬變;對民進黨來說,有一個非常清楚與簡單的態度,就是如何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而且民進黨現在是執政黨,如何把過去推動過的政策效果,明白的告訴台灣人民,這才是最重要的。

李俊俋說,郭台銘不選總統是否影響國民黨的選情要觀察韓國瑜的民調是否因此提升上來,如果沒有,那郭台銘不選的影響就沒有那麼大;對於一對一PK還是三腳督,民進黨都會有不同的策略與方法,但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至於郭台銘不選總統是否有助於國民黨團結;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強調,團結不是看表面,他隱約看到國民黨內部,包括王金平系統、吳敦義系統、馬英九系統等,各自心中都有盤算,而郭台銘不選的考量,除了理性思考外,某種程度也是含血、含淚宣布不選,再加上韓國瑜有無辦法做好整合的工作以及郭台銘未來的動向為何,都要納入整體評估中。

何志偉指出,郭台銘不選總統對民進黨來說應該是禍福相依,因為有些人認為國民黨現在分裂、民進黨內部很團結,因此過度樂觀,但離選舉還有100多天,變數還太多,須繼續觀察,無法有一個定論;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因為郭台銘不選,「柯文哲元素」在這一局降低很多,這會讓選情單純化。2019/9/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