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離心離德民怨沸騰 國民黨有信心勝選
【記者謝自宗/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參與連署競選總統,2020將成藍綠對決態勢。國民黨黨務人士17日分析,「三腳督」的確操作空間大,回歸一對一就是場硬仗,不過,黨內紛擾已過,接下來會將主軸拉回檢視總統蔡英文執政政績,以及加強危機處理。

郭台銘自國民黨黨內初選落敗後醞釀獨立參選,傳出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3人結盟角逐2020,郭台銘12日大動作退黨,更被外界視為是獨立參選起手式。不過,在中選會受理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申請截止日前一晚,郭台銘發布聲明,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讓大選回歸藍綠對決情勢。

國民黨操盤人士認為,前陣子韓國瑜因面對國民黨內部分裂危機,又有外部反送中事件助攻民進黨,導致民調下滑,但韓國瑜民調有被低估的情況,現在少了郭台銘的分裂因素,支持者將會部分歸隊,民調勢必也會有所回升。

不過,操盤人士也坦言,「三腳督」對國民黨的確較有操作空間,回歸到一對一藍綠對決就是場硬仗,必須證明國民黨比民進黨更好,因此接下來勢必要將主軸拉回檢視總統蔡英文的施政,以及加強危機處理。

操盤人士認為,韓國瑜競選體系扮演重要角色,接下來的政策論述、文宣操作、韓國瑜的形象塑造,以及行程安排、危機處理、民意分析等都會左右選舉走向。

國民黨2020選戰架構主要分為競選、助選、輔選3條路線,操盤人士說,目前組織皆整合完成,接下來就是各司其職,拓展票源。競選體系方面,除了韓國瑜的競選總部外,各縣市聯合競選總部主委多由縣市長擔任,操盤人士說,縣市長可將地方上因政黨輪替而停滯的建設問題,反饋給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適時將政見跟地方結合。

在助選體系方面,操盤人士說,成立各種後援組織目的就是要爭取中間游離選民,舉例而言,若國政顧問團提出能為「一例一休」解套的勞工政策,藉由勞工後援會宣傳,就有機會影響年輕族群,爭取支持;而後援會會長多為議長,黨派色彩淡,觸角也比較深且廣。

至於輔選體系則是黨部系統,操盤人士指出,日前已啟動地方輔選幹部小組長以上的造勢活動,接下來將進行村、里茶湯會,並配合節日、議題進行記者會,像之前有九三軍人節活動,接下來教師節也會結合課綱和年金改革等議題,配合各縣市舉辦敬師活動,而其他陸軍部隊、家戶拜訪等都陸續進行。

對於2020局勢,操盤人士坦承,國民黨清楚面對的困難挑戰很多,但就是按部就班,照自己的選戰節奏走;之前國民黨內的紛擾也告一段落,過去的不追究,大家一起往前看,謀求最大的勝利,對於郭台銘、王金平,國民黨也不會放棄,會盡力整合。外傳郭台銘雖不選總統,但仍會自推人選參選立委,操盤人士對此持存疑態度,該人士分析,由於郭的人馬並未在地經營,要打選戰勢必得靠文宣,但文宣戰燒錢,又沒有十足勝選把握,很少有人會做這樣的選擇。2019/9/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