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最愛韓國瑜新聞台前三名 中天、年代、三立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觀測新聞頻道播送內容情形,經統計今(108)年7月份電視新聞報導標題結果發現,各頻道有其台性偏好,部分頻道對特定人物播報比率仍有明顯偏高現象;惟與3月及5月觀測結果比較,播報特定人物總量比率已有逐漸下降趨勢。

根據NCC簡報指出,衛星及MOD頻道報導特定人物時間最長者之前3頻道:中天:韓國瑜/秒數62.47%。年代:韓國瑜/秒數42.40%。三立:韓國瑜/秒數41.57%。

就7月份觀測結果來看,受觀測的11台報導特定人物的則數、秒數最高者,台視、華視、東森為蔡英文,其餘各台為韓國瑜;次高之特定人物不一,有韓國瑜、柯文哲、蔡英文及黃國昌。

根據NCC報告顯示,7月報導特定人物時間佔比最高前3頻道分別為年代(42.27%)、壹電視(35.87%)、民視(33.52%)。另總合各臺被報導時間前5名的特定人物依序為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黃國昌、郭台銘。

而受觀測的11台報導特定人物的則數、秒數最高者,台視、華視、東森為蔡英文,其餘各台為韓國瑜;各台報導次高之特定人物不一,有韓國瑜、柯文哲、蔡英文及黃國昌等;但除中天報導特定人物時間最高者為62.47%,次高者為19.29%,仍有43.18%的差距,而其他頻道報導特定人物時間,大都有所縮小或不顯著。

整體以觀,經由客觀、科學化的統計所獲得的各次觀測結果得知,各頻道報導特定人物時間佔總報導時間之比率已由3月的34.59%至7月降為25.45%;各頻道報導特定人物總量中,報導特定人務時間最高者亦由3月的56.70%(韓國瑜)至7月降為37.85%(韓國瑜)。

NCC表示,觀測報告已顯示,各頻道已就新聞報導內容有所調整,該會將持續關注新聞表現,期待透過自律與他律之共同努力,維護新聞專業理念,提供民眾多元的資訊,維繫民眾對於電視媒體信賴。(自立晚報2019/09/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