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韓國瑜:蔡政府外交休克 拿不出具體作為
(記者黃廣中台中報導)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蔡英文總統聲稱護衛中華民國主權,但外交幾乎已休克,經濟一籌莫展,新南向政策根本完全走不出去,這3年半執政,到底要把台灣人帶到什麼狀況。希望蔡總統拿出具體作為,而不是空口說保護主權。今天呼籲北京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也呼籲政府具體作為,不要空口說保護中華民國主權。

台灣16日才與南太島國索羅門群島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宣布與另一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終止外交關係。

韓國瑜上午在台中市清水紫雲巖出席台灣寺廟金蘭會受訪表示,1週內斷交2個邦交國,國民心理衝擊非常巨大,呼籲北京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台灣民眾熱烈追求民主生活,也渴望外交生存空間,如果外交一直不及格,搶奪外交變衝突,對兩岸互動絕不是好事。

此外,他說,總統蔡英文聲稱護衛中華民國主權,但外交幾乎已休克,經濟一籌莫展,新南向政策根本完全走不出去,這3年半執政,到底要把台灣人帶到什麼狀況。希望蔡總統拿出具體作為,而不是空口說保護主權。

韓國瑜表示,適逢九二一地震20週年,地震帶給人民傷痛太大,希望宗教繼續穩定民心。現今台灣很多問題,寺廟是精神寄託,希望宗教繼續安定人心,讓台灣社會更美好。

此外,他說,「高雄的治安沒有這麼差,請放心,什麼街頭槍聲大作,沒這項事情,高雄又好吃又好玩,人民又熱情,歡迎大家到高雄玩」。2019/9/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