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韓很少參加行政院會 陳菊也很少參加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呼籲朝野共商國是,總統蔡英文22日說,朝野共商國是,最重要是真心誠意,不是選舉炒作,若要真心誠意的話,「我覺得韓市長恐怕要與行政院真心誠意一下,多參加行政院會」。不過蔡總統可能不知道,在陳菊當高雄市長任內,陳菊也很少參加行政院會。那時的院長是吳敦義。

蔡總統122日赴新北市板橋區出席「社後捷運座談會」,並接受媒體時事訪問。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主張,兩岸對話、恢復互信,並呼籲朝野共商國是,若當選會建立朝野對話機制,就外交困境等問題尋求共識;蔡總統說,朝野共商國是,當然是很好的事情,執政這幾年也邀請過幾次,「也都沒成功嘛」。

蔡總統強調,朝野共商國是,最重要就是真心誠意,不是選舉的炒作,「若要真心誠意的話,我覺得,韓市長恐怕要與行政院真心誠意一下,多參加行政院會」,高雄市面臨的很多問題,可以與政院坐下來好好談。

此外,韓國瑜說,高雄治安沒那麼差,絕對沒有街頭槍戰這回事。蔡總統則說,高雄發生的治安事件,確實有槍枝,也有開槍的情事,但是,重點在於高雄的治安,希望能夠讓市民感到安全,中央地方會一起協助、努力,讓高雄市民能夠安心、安居樂業。

媒體詢問,一週內斷兩個邦交國,韓國瑜批評蔡總統把斷交推給一國兩制,「外交幾乎已休克」。蔡總統則說,韓國瑜應該要看到整個時空環境不一樣,一國兩制在今年的年初是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提出來,換句話說,「我們面臨的一國兩制的壓力是前所未有的強大」,另外一方面,中國主宰這個地區的企圖心愈來愈強烈,台灣首當其衝,台灣現在面臨就是中國的步步進逼。

蔡總統指出,雖然政府在政策上採取不挑釁、維持現狀,但國際間都有共識,一直在破壞現狀的是中國;「我們必須要團結面對」,因為中國最怕台灣幾件事,也就是,台灣人團結、台灣的民主自由、台灣的強大,這些都是這一代要共同完成的事。2019/9/22

韓拋共商國是 蘇批為了選舉太自私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呼籲朝野共商國是,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連院會都不來參加的市長,為了選舉高唱國是會議,實在太自私。

對於韓國瑜主張,兩岸對話、恢復互信,並呼籲朝野共商國是,若當選會建立朝野對話機制,就外交困境等問題尋求共識;總統蔡英文說,朝野共商國是,最重要是真心誠意,不是選舉炒作,若要真心誠意的話,她認為韓國瑜要多參加行政院會。

蘇貞昌22日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一個連院會都不來參加的市長,為了選舉要高唱國是會議,實在太自私。訪問過程中發生韓粉向蘇貞昌叫罵,蘇貞昌則表示,韓國瑜市長不好好的呼籲他的支持者,這麼會像是愛與包容,「而且他自己都講粗俗的話,才會引得支持者或是追隨著都口出惡言。如果讓這種人得到支持,成為台灣的領導人,到底是好還是壞,各位可以比較看看。」

此外,媒體詢問近日內政部長、刑事局長紛紛南下高雄掌握治安,被韓國瑜解讀為「國家卡韓」,蘇貞昌強調,「登革熱做不好怪中央,治安不好也怪中央」,他說,高雄一再發生治安事件,引起市民非常不安,中央才會趕快支援。2019/9/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