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恐怖平衡 各黨拚國會 孤立總統府
【記者陳金寶/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24日說,2020年時代力量將不會自提總統候選人,並回歸到2016年的初衷,全力爭取國會席次最大化,努力實踐、不遺餘力打造「人民的立法院」。

時代力量18日透過新聞稿表示,黨中央正草擬「時代力量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並以徵召立委黃國昌為優先考量選項之一。當時引發黨內人士不滿,決策委員蕭新晟也質疑,決策委員會明明沒有討論這個議題,此舉明顯是架空決策委員會。

時代力量24日舉行決策委員會,討論「2020時代力量是否自提總統」一案,並在下午舉行決策會後記者會。吳佩芸表示,2020年時代力量將不會自提總統人選,並回歸2016年初衷,全力爭取國會席次最大化,努力實踐、不遺餘力打造「人民的立法院」,並請黨內提名小組儘速完成不分區立委提名。

至於「不自提」總統候選人後,是否明確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吳佩芸指出,時代力量建立在民主公開機制,有黨代表大會,未來將做討論,屆時才會有明確答案。

吳佩芸強調,今天也針對時代力量提名的台北市信義南松山區立委候選人陳雨凡選舉狀況進行討論,決策會議決議,將以決策委員會名義邀請陳雨凡到決策委員會說明選舉狀況,「以利2020大選可以順利進行」。吳佩芸表示,陳雨凡在信義南松山區,是時力自家的候選人代表。2019/9/24

是否選立委 郭幕僚:朝參選方向規劃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郭昕宜24日表示,她跟幕僚蔡沁瑜、李縉穎對於是否參選區域立委,一直在朝向參選的方向規劃。郭陣營也確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繼續合作,絕對支持到底。

郭台銘宣布退出總統選舉後,各方關注郭柯王三方合作的動向。有週刊今報導指出,郭、柯陣營持續保持合作默契,評估合組聯軍在國會選舉合作,具體模式有共享郭台銘既有的競選團隊、郭營推薦區域及不分區立委人才、郭柯全台輔選。

郭台銘幕僚郭昕宜指出,證實郭陣營確實與柯文哲有繼續合作,對於雙方共提立委參選人、共享競選團隊人才,以及互掛選舉看板,絕對是支持到底。她說,除郭柯王合作外,與理念相同的政黨,郭陣營也願意一起合作。

對於蔡沁瑜、李縉穎、郭昕宜是否已決定要參選桃園八德區、新北土城三峽、台中北屯北區立委,郭昕宜強調,目前一直在朝參選的方向規劃中,等到方向確定、各項條件都齊備後就會對外宣布。2019/9/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