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9個法院遭駭攻 綠委憂司院資安不足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何志偉3日在立法院質詢時,以去年3月司法院轄下有29個法院遭駭客攻擊為例,擔心今年11月的「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司法院恐被攻擊到體無完膚;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說,會著力提升資訊安全。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3日審查司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林輝煌、最高法院院長鄭玉山等官員報告並備質詢。

何志偉質詢時,舉去年3月發生的台北地方法院等29個法院遭駭客攻擊事件,詢問林輝煌等人,司法院現在是否有做好資安防護,以及當時有多少資料及數據量外洩。林輝煌表示,會著力提升資訊安全,案發後有正式提出報案。

司法院資訊處長王金龍則指出,案發後有立即進行相關處置,包括要求同仁在特定日子,集體進行帳號跟密碼的更改,上次受害的是公文系統,裁判書系統未受影響,因此無個資外流,沒有記錄流出去的「量」。

何志偉說,11月台灣與美國將首度聯合舉行「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Cyber Offensive and Defensive Exercises),屆時將有近15國資安團隊實兵演練進攻台灣政府網路,但上次的事件,司法院竟沒有紀錄流出的數據量有多少,這令人堪憂,到時網路攻防演練恐被攻擊到體無完膚,司法院要做好資安防護工作。

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則問林輝煌,關於「石木欽案」的後續處置狀況;林輝煌說,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決議將石木欽案移送監察院審查,目前靜待監察院的調查結果,若監察院提出彈劾,將由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若情節嚴重,職務法庭做出免職或撤職處分,石木欽將不能轉任律師。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詢問林輝煌,關於司法改革部分,上任秘書長後最想做的是哪個部分;林輝煌指出,自己是幕僚長,應由司法院長許宗力指示,他會努力去做。

談到香港歌手何韻詩日前遭潑漆,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時,先問鄭玉山「紅色油漆和黃色油漆有何不同」,並說有人潑黃色油漆被法院判傷害罪,而同一人近日潑紅色油漆,總統府、行政院卻要求用組織犯罪條例來嚴辦此案,任何行政權、立法權都不應指導辦案。

對於油漆顏色,鄭玉山回答指出,「妳已經區分了」,並接著強調審判是獨立的,每個個案的情況不一樣,法官會秉持良知,依據法律認定事實做判決。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認為,無法接受潑漆案的犯嫌被交保,法官的見解和人民的認知相差甚遠,而且統促黨多年來進行兩種系統性行為,一種是牟利性質的暴力討債,另外一種則是針對統獨爭議的暴力行為。2019/1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