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藍營有信心整合郭台銘 韓國瑜民調不擔心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秘書長兼任組發會主委杜建德今天說,他們了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心中想支持國民黨,但還要給檯面下支持者一點時間;有信心整合郭台銘,屆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將自然上升。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選前100天撤換原選戰操盤手、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改由黨副秘書長杜建德兼任,引發基層憂慮。杜建德兼任組發會主委後,今天首度接受媒體聯訪,回應外界對選戰布局的疑慮。

媒體詢問,韓國瑜民調落後,如何逆轉勝,杜建德說,他們信心十足,因為韓國瑜是庶民總統,又很接地氣,民調起起伏伏本是很正常的事,真正的決戰關鍵是最後2個月。

杜建德表示,韓國瑜原本民調很高,但後來受到郭台銘可能參選總統的影響,現在國民黨繼續整合。他們了解郭台銘處境,「台上演完了,台下的觀眾還不肯走」,郭台銘想支持國民黨,但還要給檯面下的支持者一點時間;他們有信心可以整合成功,屆時韓國瑜的民調自然上升。

媒體追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郭台銘的「吳郭會」破局,如何整合郭台銘,杜建德說,國民黨遭遇很多困難、挫折,但不忘溝通協調,只要誠意十足,郭台銘既然捍衛中華民國,相信會殊途同歸。

杜建德也提到,吳敦義7日將親自參與各縣市黨部的工作會報,這代表2020勝選誓師行動的開始,吳敦義下達命令後,各縣市黨部就進入實質行動,立委與總統一起輔選。

郭台銘已退出國民黨,並自推立委參選人,媒體詢問,若有藍營人士為郭家軍站台,是否違反黨紀;杜建德說,若國民黨在立委選區中有提名人選,國民黨員當然都要輔選黨籍立委參選人,若違反將會視情節而定。

至於郭台銘能否為國民黨立委站台,杜建德說,郭台銘支持中華民國,雖然現在非國民黨員,但與國民黨目標一致,若郭台銘為支持中華民國的立委站台,他們都予以尊重、樂觀其成。(2019/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