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禁蒙面昨是今非 民進黨騙選票」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香港特區政府宣布實施《禁蒙面法》,反送中港民擴大抗爭,蔡政府急於撿到槍之際,被挖出去年反年改陳抗時,當時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曾警告「依集遊法不可戴面具」,民進黨執政雙重標準再添一例。

立法院國民黨團7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蔡政府對於《集會遊行法》修法雙重標準,民進黨已經是國會絕對多數黨,沒有通不過的法案,當年力陳廢除《集會遊行法》,如今卻讓該法繼續躺在立院,國民黨團譴責蔡政府罔顧人民集會自由權利,一切只有選票考量,相當可恥。

副書記長黃昭順指出,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105年5月12日政黨輪替前擔任第九屆立院內政委員會召委,已經將《集會遊行法》修法完成協商,將最重要的兩個部分修正為:一是「強制報備」改為「自願報備」;二是將第14條禁制區範圍修改等等內容。當時民進黨更信誓旦旦要將《集會遊行法》改為《集會遊行保護法》,結果完全執政後,至今在野國民黨與時代力量變更議程20次,均遭民進黨退回委員會,大玩兩套標準手法。

黃昭順抨擊,如今民進黨是多數黨,沒有過不了的法案,要將《集會遊行法》改為《集會遊行保護法》有這麼難嗎?民進黨嘴上說一套,做的又是一套,完全只有選票考量,到底是忘記對選民的承諾?還是「害怕想起來呢?」

藍營內政召委林為洲表示,內政部長徐國勇被外界質疑,針對《集會遊行法》第14條第6項的認定有兩套標準,顯露民進黨選前、選後與在野、在朝的不一致。國民黨團立場很清楚明確,就是保護人民集會遊行的權利,反對事前限制,包括不能化妝、不能戴口罩等等。至於發生陳抗暴力行為,每個參與集會遊行的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朝野可以在修法的過程中充分討論,在陳抗中觸犯法條如何究責,而不是現行《集會遊行法》第14條給予主管機關來限制權力。他指出,國民黨團在這個會期不斷提出《集會遊行法》第14條修法,均遭民進黨團技術杯葛、不排協商、不排二讀,極力排斥修改《集會遊行法》,這不是兩套標準?

藍委陳玉珍說,蔡政府如此支持香港「反蒙面法」,那麼就立刻著手修《集會遊行法》,不要兩套標準、打假球,當「雙標黨」,同時呼籲徐國勇不要吃了「失憶芋」忘記過去講過的話,又硬拗回來。3年前不是說,所提修正案已主張刪除《集會遊行法》第14條,現在不是民進黨完全執政了,為何還放在冷凍庫裡呢?甚至把《集會遊行法》第14條推給「主管機關」決定,不明不白的條文,這要讓主管機關如何來執行、認定?

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強調,馬政府執政時期,蔡英文代表民進黨簽署《人權永久保固書》,承諾未來民進黨無論是執政或在野,都會致力要求改善行政機關違法濫權的現況,並推動修改《集會遊行法》,但今天看到的卻是《集會遊行法》依舊躺在立法院,如果民進黨這麼捍衛國人集會遊行權利,就別再說這麼多,啟動修法程序吧!2019/1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