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探親權不同 藍委籲陸外配權益應一致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林麗蟬15日說,內政部將陸籍配偶家屬來台探親的資格,放寬至三等親,陸、外配權益應一致,呼籲外交部與領事事務局應將外配的探親資格,比照陸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來自柬埔寨、也是外配的新住民立委林麗蟬在會中表示,內政部移民署在8月1日,同意修改「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將陸籍配偶家屬來台探親的資格,由原本的二等親放寬至三等親,外交部與領事事務局卻未跟進,在外籍配偶親屬的探親資格上,仍然維持二等親規定,而無任何作為。

林麗蟬指出,很多外籍配偶的姐妹不斷向她陳情,不懂為何探親權會有不同,差別待遇也是撕裂族群的元兇,因此她呼籲政府,一定要盡快將外配的探親權,比照陸配,不要讓族群之間,產生另一種的對立。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表示,外配加上陸配的人數,約有54萬人,其中非陸配的人數高達18萬人,難道這18萬人是幽靈人口嗎,為何不能享有與陸配一樣的權利;既然內政部已放寬陸配家屬的探親資格,希望領事事務局能夠保障外配的權利,以符合平等的原則。

國民黨立委童惠珍強調,政府在2017年成立新住民委員會,強調保障新住民來台的發展,但是2年過去了,政府做了什麼,若真的有心將移民的權益做好,就要趕快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陸配取得身分證的時間,從6年改為4年,以及修改國籍法,讓外配的實質權益,可以確實落實。2019/10/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