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韓請假參選 藍綠攻防風捲殘雲
【記者楊國樑/郭泰淵 高雄─台北連線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投入大選,15日在議會藍綠議員隔空攻防。綠營議員呼籲韓請假前先向市民道歉,並將一年薪水繳市庫;藍營議員則籲請綠營不要昨是今非。

市議會民進黨團書記長林智鴻上午領軍與民進黨籍議員李喬如、黃文益等人在議會舉行記者會,高舉「不准」韓國瑜請假看板。

林智鴻說,當韓國瑜選擇請假選總統就是選擇一條能撈就撈的競選路線,把高雄當備胎,落選後領大筆的選舉補助款回來繼續當市長。他呼籲無心市政的韓國瑜在明天傾聽之旅的第一天,就要將一年的薪水約新台幣230萬元繳回市庫。

李喬如指出,許多議員在服務處接到不少市民來電詢問市長請假的問題。韓可能忘記他的老闆是市民,應該要坦坦蕩蕩跟市民請假,而不是左閃右躲像做壞事。

李喬如認為,雖然韓在法律上有請假的權利,但在道德及政治責任上應該在一個月前向市民預告請假,韓因請假選總統,個人誠信已低到負分,她要在此向韓表達市民心聲。

黃文益批評,韓國瑜連要不要請假這件小事都左閃又躲,難道韓要選總統還要把高雄吃乾抹淨後才甘願放無薪假?這不是總統參選人的格局。他建議,韓如有魄力,大可大大方方的說「高雄市長我不要,高雄市長有薪假的薪水我不要,我要去追求更好的未來」,這樣才能讓人佩服。不然,韓也應將其一年薪水繳市庫,向就任一年來無心市政謝罪。

將轉戰立委的國民黨市議員黃柏霖、陳麗娜及陳美雅等人隨後也在議會召開記者會,強調以政見取代政治口水才是人民之福。黃柏霖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說,韓國瑜是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選前請假投入選戰無可厚非,但在道義及責任上是需要勇敢且光明正大向市民報告。

陳麗娜表示,時任桃園縣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為與前總統陳水扁搭檔參選2000年總統,選前請假投入選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4年前請假投入總統大選,都有前例可循,韓請假投入投入選戰,不動用行政資源才是負責任的態度。她並建議,日後立法規範公職人員帶職選總統請假規則,以杜日後類似爭議,被人以此用來做文章模糊選戰焦點。

陳美雅強調,昔日前市長謝長廷、前市長陳菊任期未到即辭職北上接大位,棄市民於不顧,當時民進黨議員沒有人罵他們落跑,如今卻罵韓落跑,民進黨議員不應昨是今非。她並呼籲總統蔡英文也依法請假競選連任,保持行政中立進行一場君子之爭,不要再濫用國家行政資源。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稍晚也將開記者會支持韓國瑜依法請假參選總統,並呼籲蔡總統也依法請假參選總統,秉持行政中立來一場君子之爭。2019/10/15

韓國瑜請假拚選舉 蔡營:忘記市民期待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顏若芳15日說,一群種芒果的人卻不知道芒果乾(亡國感)的來源,是很諷刺的事,就像高雄市長韓國瑜忘記高雄市民的期待,請假拚總統選舉一樣。

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日前舉辦「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再度掀起藍綠就兩岸立場的唇槍舌戰。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何庭歡14日指稱,蔡總統執政3年多來「芒果」不斷成長茁壯,「芒果乾」是蔡總統自種、自產、自銷出來的。

顏若芳反諷何庭歡說,這不只是不知道芒果誰種、芒果乾打哪來,根本是不識芒果為何物,嘴巴說擁護中華民國,做的全是消滅中華民國的事。

顏若芳指出,當韓國瑜走進中聯辦,主張兩岸指腹為婚、你儂我儂,立場已經很清楚了,韓國瑜的安全感來自中國,而不是台灣,不是他口口聲聲最愛、最擁護的中華民國,這就是大家的亡國感。她說:「一群種芒果的人卻不知道芒果乾的來源,是很諷刺的事情,就像韓市長忘記高雄市民的期待,請假拚總統選舉一樣。」

顏若芳強調,台灣面對中國的威脅打壓,全世界也正面臨中國問題,香港的例子更告訴大家,一國兩制是失敗的。韓國瑜和他的團隊論調,跟現在國際情勢,還有台灣主流民意,根本就是「平行時空」。2019/10/15

扣除剩餘休假 韓國瑜將請扣薪事假57天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起請假投入競選。高市府人事處15日指出,將先扣除韓國瑜剩餘休假再為他請扣薪事假,總計要請的扣薪事假共57天;15日會把假單送行政院,同時送議會核備。

韓國瑜15日宣布請假投入競選,16日起請假到明年1月11日總統選舉投票當天,市長一職由副市長葉匡時代理。

人事處長陳明忠表示,韓國瑜今年度尚餘休假(有薪14天)13天6小時、事假(有薪7天)1天,將會先扣除其剩餘休假,再併同扣除明年1月11日前許可的休假日,總計韓國瑜要請扣薪假達57天。

市府主計處指出,只要韓國瑜請假超過1個月,當月份特別費由代理人支領,也就是韓國瑜請假期間不能支領特別費。韓國瑜的月薪是新台幣19萬6320元、特別費是14萬4000元。201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