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賴清德赴美輔選 蔡賴配看著辦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抵達美國展開一週四城市輔選行程,第一站北加州首場公開演說將以團結台灣為主軸,力拚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為目標;至於外界關注的蔡賴配,賴清德將強調,輔選天經地義,與未來接什麼位子沒什麼關係。

賴清德此行是應2020總統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與民進黨中央黨部邀請與安排,前往美國參加蔡英文連任美加後援會成立活動,也是他參加黨內總統初選過後,首度為蔡總統公開輔選。美國當地時間15日參加美國北加州造勢大會、17日參加中西部後援會、19日參加華府後援會、20日參加紐約後援會。

賴清德14日在美國舊金山(當地時間)抵達機場,支持者到場歡迎,隨後賴清德抵達舊金山香滿樓飯店,現場台灣同鄉們夾道歡迎。陪同賴清德出訪的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轉述,賴清德請大家要為台灣團結一致,全力支持蔡總統連任,國會立委過半,共同守護台灣。

賴清德預計於台灣時間16日上午出席北加州舊金山造勢大會,這也是民進黨總統初選過後首場公開演說,民進黨人士表示,賴清德在海外人氣指數高,賴清德此行目的很單純,主要是輔選拚總統蔡英文連任與國會過半。

民進黨人士指出,賴清德的演說,主要聚焦於身為民進黨的一員,輔選是天經地義的事,與賴清德未來要接什麼位子沒什麼關係,他將盡全力輔選蔡總統與力拚立委席次過半。

輔選幹部表示,賴清德第一站舊金山行程,小英後援會原本租借的場地規模僅能容納100、200人,當賴清德要到美國輔選的訊息確定後,後援會馬上換場地,場地規模擴增為500、600人。該人士說,過去VIP餐券票一張要賣200美元,已經熱銷超過60張。第二站芝加哥和第三站華盛頓,僑胞反應也相當熱烈。

第四站紐約行程,輔選幹部表示,原本僅打算在最多容納200多人的台灣會館舉行,因賴清德的出席,僑界反應踴躍,場地從台灣會館換成飯店等級的牡丹宴會廳,能容納400、500人。2019/10/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