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防長:台灣空防沒問題 人力不衝突
【記者陳志忠台北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16日表示,F-16A/B戰機構改案跟新式高教機是兩回事,各有自己的團隊,人力不會有衝突,構改案已克服相關問題,可在民國112年完成F-16A/B戰機性能提升。

空軍142架F-16A/B戰機正在漢翔升級為F-16V,但立法院預算中心日前發布評估報告指出,戰機出廠時程延宕,若進度恢復不如預期,恐對台灣空防戰力產生影響。外界質疑,F-16A/B戰機構改延宕,是因為負責的漢翔公司將心力放在新式高教機。

嚴德發16日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前受訪說,構改案跟高教機是兩回事,高教機目前是首架機的組裝,還未進行量產,有自己的團隊。F-16A/B戰機構改案有另外的專案團隊,兩者的人力不會有衝突,且漢翔現在也已補充200名人力。

嚴德發指出,F-16A/B戰機構改案進度延宕是因為之前有發生一些非計畫性、工程上的困難窒礙,但在空軍整合美商洛馬、專案團隊,在漢翔及美方相關人員的協助下,已克服問題,進度逐漸趕上,可在民國112年如期、如質完成性能提升。

另外,嚴德發表示,空軍現有戰機有能力進行聯合防空捍衛空防,今年3月發生中共軍機逾越海峽中線,空軍也應處得宜,空軍捍衛空防沒有問題,請民眾放心。

空軍司令部稍早發布新聞稿強調,高教機專案是為落實國機國造政策,委由漢翔研製生產,而F-16A/B戰機構改案執行初期,發生非計畫性故障改正時程,致使進度不如預期,兩者間並無關聯、相互影響,也無產生衝突。

空軍司令部說,為使構改符合專案計畫進度,已積極協調美方與漢翔公司,藉由專案團隊研討,克服初期構改窒礙,精進構改流程及加速出廠作業,全案可依計畫期程如質於112年完成。

空軍司令部表示,為因應F-16A/B戰機構改案執行,已調整主力戰機部隊任務賦予,並配合各式防空部隊輪值,可有效維護空防戰力,籲請民眾放心。2019/10/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