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鐵南延一例一休 韓國瑜力主翻盤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高鐵南延屏東拍板採左營方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17日在屏東召開座談會,傾向支持小港潮州案,並承諾若韓當選將會重新評估路線,並會將高鐵、台鐵進行綜合性規劃。

行政院日前宣布推動高鐵延伸屏東,交通部就4條路線拍板選定採左營案,預計經費為新台幣554億元,目標在2029年底前啟用並正式營運。

韓國瑜16日從屏東啟動傾聽之旅,17日進入第二天,韓國瑜中午在屏東潮州召開高捷、高鐵南延的座談會,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也特別南下親自說明韓國瑜的主張。

張善政指出, 目前由左營繞道往屏東市(六塊厝)的方案是製造「盲腸線」,效益差、浪費錢,根本是避重就輕,騙選票,錯誤政策比貪污更可怕,民進黨是兩個都加在一起。張善政說,高鐵南延效應最高的就是潮州案,雖然經費較高,但方便性也高,只是因為花錢花得多,民進黨就不敢面對。

張善政強調,若韓國瑜當選總統,會把高鐵南延案路線歸零,重新規劃,並非已經定案要採潮州案,而是以效應來說,的確最好。

除了路線重新評估外,張善政表示,更應該結合高鐵、台鐵,綜合考慮中屏東(如潮州)、南屏東(如墾丁)未來的發展需求,如果高鐵南延至潮州,台鐵往南到恆春,如此搭配起來,到墾丁的路程就快多了。

韓國瑜在民眾提出建言後做出總結,他說,若當選,不會同意也不會承認現在拍板的左營方案,將會歸零思考,不能用國家資源做「盲腸線」,選舉到了就喊一下,選舉結束後卻日子照過,怎麼樣讓高鐵南延的經濟效益最大,這個評估開不得玩笑。

韓國瑜總結,捷運南延至屏東可行性最高,將讓高屏地區交通網、生活一體化,一定可以讓南台灣生命力放出來,韓國瑜說,若當選總統,對南台灣建設一定不會大小眼,會朝向弭平貧富差距、南北均衡發展努力。2019/10/17

韓國瑜勞動政見 檢討一例一休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17日表示,韓國瑜的勞動政見將會重新檢討「一例一休」,落實勞工週休二日目標。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受訪說,一例一休天怒人怨,勞方與資方都不滿意,在兼顧企業經營彈性、保障勞工的情況下,未來會提出勞動政策,同時修改勞基法內容。

韓國瑜從屏東展開傾聽之旅,16日晚與小琉球民眾座談,有民眾盼廢除「一例一休」,韓國瑜回應:「我們會檢討」。

張善政17日上午透過新聞稿進一步說,韓國瑜的勞動政見將會重新檢討「一例一休」,落實勞工週休二日的目標。接下來會對現行「一例一休」進行法律衝擊評估,未來將透過行政院下勞資政委員會的設計,進行社會對話,在企業經營彈性與勞工就業安定間求取平衡。2019/10/17

韓國瑜訪屏東 訴求原住民預算一毛都不能刪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屏東縣傾聽之旅17日下午最後一站到瑪家鄉參加「固本會報」時表示,原鄉預算、關愛太少,如果他當選,原住民預算一毛都不能刪。

屏東原鄉一向藍大於綠,近幾年差距雖有縮小,但仍屬國民黨優勢區,固本會報有數百名原住民與非原住民參加,舉國旗揮舞,高喊「韓國瑜凍蒜」。

韓國瑜表示,原住民的教育、醫療、建設和經濟都要受到公平待遇。韓國瑜稍早從小琉球回到本島後,前往潮州鎮參拜三山國王廟,粉絲早已號召「如影隨形」,讓三山國王廟與隨後幾站都有熱情支持者追隨。

三山國王廟董事長楊耀輝致詞時對韓國瑜說,聽到韓國瑜說要去太平島挖石油覺得很開心,一旦成真,或許以後學生讀書就不用錢了;韓國瑜笑說,挖石油是中央政府職權,他之前拋這個議題,前提是中央有興趣、周邊國家不反對,不是說挖就挖。2019/10/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