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日關係好 非民進黨一黨之功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表示,這些年來台日關係非常進步是事實。他舉例颱風哈吉貝侵襲日本一事,總統蔡英文13日在推特發文表達慰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老朋友們慰問。

立法院院會進行施政報告質詢,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質詢時關切台日關係。蘇貞昌答覆,台灣與日本沒有正式邦交,但是這些年來經過外交人員的努力,「非常的有進步,這是事實。」

徐志榮指出,「我也認為是事實」。他舉例,駐日本代表處8日晚間在東京舉辦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出席致賀;也有多位日本國會議員來台參加10日在總統府前舉辦的國慶遊行。

對於徐志榮舉例多項事實象徵台日友好,蘇貞昌主動補充說,包括今天安倍晉三都還特別發文感謝台灣關懷哈吉貝災情。

質詢過程中,徐志榮也關切駐福岡辦事處4日在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會場公布安倍晉三賀電,卻遭日本官房副長官岡田直樹公開否認有發此賀電一事。徐志榮說,他希望那賀電是安倍晉三那邊發的,但是日方不能說是真的,只好否認。2019/10/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