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藍不分區名單 風雲際會在眼前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國民黨預計23日中常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與時程,黨內目前流傳一份名單,包括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不分區立委曾銘宗、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等都被點名可能納入,最後確定名單預計於11月中旬拍板。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傳出派系角力,國民黨也競爭激烈,除黨主席吳敦義是否納入名單引發關注外,媒體18日也點名曾永權等人呼聲頗高。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表示,國民黨不分區提名辦法尚未出爐,媒體寫的都屬於個人的臆測。黨內目前流傳著一份不分區的名單,包括吳敦義、曾永權、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曾銘宗、謝龍介、中常委姚江臨等人都在其中。

針對這份名單,一位中常委私下說,就個別人選的分析,都有被點名的理由,但還有很多變數。這位中常委指出,例如曾銘宗,因為有專業度,以及這屆表現評價不錯,因此連任也很合理。

至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是否會推薦不分區的人選,知情人士認為,韓陣營推薦人選機率不高,但名單關係到選情,一定也會關心。

對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布局,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日前表示,將以功能性、代表性和均衡性作為提名標準。

國民黨規劃23日中常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時程與提名作業規定,24日發函請中評委、中央委員、各層級黨部推薦,10月28日至11月8日受理登記。11日至13日提名審查小組、提名審核委員會審議人選,並於13日將正式提名名單、排名序提報中央委員會,16日中央委員開會行使同意權,經同意名單18日送吳敦義核定。2019/10/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