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學貸免息 蘇:政策不是想到哪講到哪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教育部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學貸免息政見恐有「套利」之嫌,韓國瑜則說教育部把孩子當賊。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表示,照顧弱勢學生政府早在做,參選人不應想到哪講到哪。

韓國瑜2日晚透過臉書,批評教育部的擔憂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想法,「是把我們台灣孩子都當成賊嗎?」
蘇貞昌3日上午出席「顧台灣,會做事」萬人登山活動,受訪時指出,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對於貧苦家庭、弱勢學生的照顧一直在做,放寬學貸申請資格、延長還款年限、也有很多時候是免息,還有給年輕人租屋補助、育兒津貼等。

蘇貞昌說,蔡總統一直在照顧年輕人,從上任時對0到6歲兒童的預算不到新台幣200億元,現在超過600億;不但學貸方面有在做,對年輕人照顧的各方面都在做,福利政策方方面面,不是參選人想到哪裡、講到哪裡。

對於外界質疑蘇花改與西濱公路將在明年一月通車是政策買票,蘇貞昌回應,一條路不是一天就能開通,不是上級說哪天通就哪天通,一條路要一步步努力做。

蘇貞昌強調,不一樣的政府,就看出有沒有關心、有沒有效率,正因為蔡總統有關心、執政有效率,才能在明年1月通車。不是政府下令何時通車,是辛苦的工作人員一寸一寸做到,應該給工作人員多點鼓勵、少點口水,進步會更快。

媒體詢問,對韓國瑜支持者跑去綠營造勢場合,並指採訪記者是1450(綠營網軍)有何看法。蘇貞昌體恤媒體人採訪的辛苦,強調應該尊重媒體人,給他們好的採訪空間,在第一現場讓民眾獲得知的權利。就算有些媒體、報導讓有些人不滿意,但還是要為媒體留下最好的空間,因為這就是民主,就是言論自由。2019/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