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蘇揆立委輔選起跑 力挺子弟兵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民進黨立委輔選正式起跑, 3日出席首場造勢活動,力挺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秉叡與女兒蘇巧慧,並打出政績牌,呼籲民眾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讓民進黨國會過半。

蘇貞昌上午赴新莊擎天府參拜祈福,隨後並參與「顧台灣,會做事」萬人登山活動,力挺吳秉叡與蘇巧慧,現場支持者高喊「吳秉叡凍蒜」、「蘇巧慧凍蒜」、「顧台灣會做事」等口號。

蘇貞昌受訪時表示,他是行政院長,做出政績就是最好的輔選,他支持吳秉叡連任立委,因為吳秉叡是認真、資深的好立委,不只是因為吳秉叡是他的子弟兵。

蘇貞昌指出,政府會做事,國泰民安,不會做事,國家會亂,「選不對人,整艘船給你開到中國」。他當行政院長要顧全台,從蚊子顧到豬隻,防治登革熱與非洲豬瘟,政府成功守住非洲豬瘟,不然沒有滷肉飯吃,拜拜還少一塊豬肉,「邊吃豬肉邊罵民進黨政府,很沒良心喔」。

蘇貞昌並細數政績,指出政府減稅、加碼育兒津貼、老車補助等等,國民黨說他做行政院長是「大灑幣」,他在立院問國民黨立委,他哪一項做的不對,政府就是要做福國利民的事;政府不僅會做事,明年預算也是歲入和歲出22年來首度平衡。

蘇貞昌強調,總統蔡英文改革、拚經濟,台灣經濟逆勢成長,成為亞洲四小龍第一,股市上萬點,外資加碼投資、台商回台,就是因為政府有在做事。美國總統川普跟中國角力,「我們會閃也會撿」,閃到旁邊不要被踩到,也要看看有無碎肉可以撿。他說,他是第二次當行政院長,第一次是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當時很難做,因為朝小野大,很多政策都不能通過;要讓蔡總統連任、行政院好做事,務必要讓民進黨立委過半,才能繼續改革進步。2019/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